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白沙第二中心幼儿园开园

http://www.mhnews.com.cn  2019-11-08 09:58:35      【字号

白沙第二中心幼儿园开园

  教师悉心为幼儿授课。

  闽侯新闻网讯 近日,白沙第二中心幼儿园开园,迎接小朋友入学。作为白沙镇面积最大的公立幼儿园,该幼儿园的投用,将进一步满足当地幼儿的就学需求。

  10月28日,记者在幼儿园内看到,园区环境优美、设施齐全。每班均有独立的活动室、盥洗室和休息室,并配有白板、投影仪、智能校园广播系统等现代化设备,让孩子们能够在舒适、健康的环境中快乐成长。园区还配有早教室、建构室、图书室、多功能室、美工室、生活坊、戏水池、种植园等区域,满足幼儿多样化的发展需求。

  白沙第二中心幼儿园坐落在白沙埕园,项目总投资3800多万元,占地面积8400平方米,是白沙镇面积最大的公立幼儿园。幼儿园现有小、中班6个班级,教职工28人,幼儿总数137人。到2020年9月将开设12个教学班,提供420个学位,届时将大大提高白沙镇公立进园率,缓解当地学前幼儿就学压力。

  “幼儿园的环境好,设施齐全,老师也有耐心,把小孩放在这边上学我们很放心。”小一班学生家长叶小云高兴地告诉记者,自家孩子今年到了上幼儿园的年纪,正好赶上白沙第二中心幼儿园开园,不然就要去民办幼儿园就读了。相较于民办幼儿园,她还是更倾向于公立幼儿园的专业教学和规范化管理水平。

  白沙第二中心幼儿园充分利用当地丰富的旅游资源,开展教学活动,初步形成了以“引本土旅游资源 创生态式教育”的办园特色,园区不管从布置还是课程都是以贴近自然作为主题,让幼儿仿佛来到童话世界。“我们在教学楼一楼创设了白沙最具代表性的景点‘孔元花海’,开设了孔元创意坊、花之坊、开心农场、甜品屋、农家乐超市等区域;二楼创设了白沙新坡古名居美食一条街等区域。” 该幼儿园园长黄舒娜告诉记者,下一阶段全园教师将继续挖掘可用元素,将更多旅游资源与幼儿园健康、科学、社会、语言、艺术五大教学领域相结合,让幼儿在玩中学、学中乐的氛围中萌发爱家乡、爱祖国的情怀。

  (闽侯乡音 记者 洪琦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