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县妇联开展“敬老月”巾帼助老志愿服务活动

http://www.mhnews.com.cn  2019-11-08 09:50:08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县妇联开展“敬老月”巾帼助老志愿服务活动

  闽侯新闻我讯 今年10月是我国第十个“敬老月”,为进一步培育社会文明新风,不断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成就感、幸福感。10月22日,县妇联在甘蔗街道三福社区开展以“孝老爱亲 向上向善”为主题的巾帼助老志愿服务活动,积极营造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氛围。

  活动邀请来闽侯县第三届道德模范—关源中学退休教师徐美光为社区老年人作“不忘初心 发挥余热书写奉献人生”道德讲堂宣讲。巾帼闽侯宣讲小分队宣讲员—甘蔗街道妇联主席程彬为社区老年人作了“我身边的移风易俗故事——廉办喜事 叩开一道‘幸福门’”宣讲,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诠释了移风易俗、勤俭节约新风尚的重要性,传递了廉洁正能量。

  活动现场还组织志愿者为社区老人开展免费义诊、理发服务。同时,还开展了垃圾分类进社区知识竞答活动,准备了丰富的竞答小奖品,用趣味性的方式向社区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生活实践中来。

  在“金秋送福”环节,志愿者向三福社区70位老年人分发了长寿面、太平蛋等敬老物品,向三福社区及白沙镇井下孔元片区共20户金婚家庭、最美家庭、道德模范家庭、高龄、空巢老人、退休老党员家庭送去花生油、牛奶、长寿面等慰问品。志愿者还来到闽侯得福养老护理院看望慰问孤寡老人并开展爱心陪伴志愿活动(如图),用志愿服务使每一个遇到困难、渴望帮助的老人得到及时的关爱,进一步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闽侯乡音 记者 陈枫 通讯员 连碧珍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