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特殊儿童演绎别样亲情

http://www.mhnews.com.cn  2019-11-08 09:48:34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10月27日,位于上街大学新区的福州长安中医院组织开展特殊孩子包饺子、家长创意拼盘比赛等主题活动,开发孩子的智力,锻炼孩子的创造力、动手能力和反应力,营造温馨的患儿康复环境。

  活动中,家长和孩子进行抽签分组,每个孩子在家长和康复师的指导下,学习取面、取水、和面、捏造饺子皮等准备工作。听到主持人一声令下,孩子们立即兴奋起来,纷纷在肉、胡萝卜和玉米等和成的馅料前“大展身手”,方的、圆的、三角形的……大家都沉浸在自己创作的喜悦里。此外,活动还邀请家长与孩子一起将各种美味的水果制作出不同的拼盘并取名,最后经裁判团打分投票,遴选出获胜一组。

  通过家长与孩子的紧密互动和作业运动,进一步激发了孩子内在潜能,促进孩子各方面能力的提升,也加深了家长与孩子之间的亲子关系。

  (闽侯乡音 记者 吴国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