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小箬福田:乐享“梅”好时光

http://www.mhnews.com.cn  2019-06-14 15:33:18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小箬福田:乐享“梅”好时光

  闽侯新闻网讯 “红实缀青枝,烂漫照前坞”。进入六月,正是杨梅成熟的季节,在小箬乡福田杨梅园,一颗颗红彤彤、硕大饱满的杨梅挂满枝头,鲜艳欲滴,很是诱人。目前,园内的杨梅已进入最佳采摘期,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采摘游玩。

  六月杨梅红

  香甜引客来

  走进杨梅园里,空气中弥漫着清甜的气息,漫山遍野的杨梅树上,朱红点点的果实压满枝头,犹如红色玛瑙般,晶莹饱满,让人垂涎欲滴。“我们种的杨梅粒大鲜甜、肉厚核小,每年成熟的时候,很多游客慕名前来采摘。”说起自己的杨梅,种植户杨品金一脸自豪。

  据了解,2003年,福田杨梅园从漳州市龙海市东园镇分别引进黑炭杨梅、东魁杨梅进行种植,受益于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培育出了核小汁多的杨梅品种,其肉质细嫩,味清酸,甜味浓,品质佳。“我们肥料完全施用有机肥,属于无公害绿色食品,游客采摘时可以直接吃。”杨品金告诉记者,目前园内一共种植了200多亩的福田梅,产量达15万斤左右,可以满足大部分市民朋友的采摘需求。

  “听说福田的杨梅熟了,我就带上朋友一起来采摘,吃了几颗感觉酸酸甜甜的,味道不错,准备多摘些拿回去送人。”来自福州的游客林女士手提着塑料篮子,一边采摘刚成熟的杨梅,一边迫不及待地品尝。

  玩出新花样

  福田首创“踩杨梅”

  除了采摘杨梅,今年福田村还首创了新玩法,让游客不仅可以摘还可以“踩杨梅”。

  “今年雨水较多,杨梅掉果比较严重,我们想了个办法:把掉在地上的杨梅收集起来,让大家直接用脚来踩,踩完后我们就用来作为肥料,这样也不会浪费。”杨品金告诉记者,“踩杨梅”不仅可以去除脚臭、治足癣、弥干裂等,还能起到降压醒脑,消除疲劳,提高身体免疫力的作用。

  独具创意的新玩法吸引了大批群众前来体验。“往年都是到山上采杨梅,没想到今年还有这种玩法,感觉挺新奇的。”游客林女士说道,“在其他地方都没见过,特意和朋友体验了下,踩下去的时候感觉挺舒服的,就和按摩一样。”

  此外,作为拥有1800多年历史的典型家族式山村,福田村清泉流韵、翠鸟鸣幽,人文底蕴深厚。走进村内,你可以漫步“四知”广场,领略廉政文化;逛“四知”草堂,读懂厚重的传统家规;品家酿青红,体验农家热情的待客之道;尝农家菜肴,享受山村自然健康的生活……假日里有空的朋友不妨带上家人朋友前来体验一番!

  (闽侯乡音 记者 李煜晗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