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来了!闽侯人这样庆祝!

http://www.mhnews.com.cn  2018-10-18 15:07:00   来源:遇见闽侯微信公众号    【字号

  令人陶醉的歌舞

  熙熙攘攘的人群

  琳琅满目的美食

  这是哪里在开狂欢大Party?

  No,这是闽侯人在欢庆首届

  “中国农民丰收节”

  这是一顿丰收的盛宴

  更是一场农民的狂欢

  昨日(9月21日)上午,闽侯县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在闽侯县白沙镇新坡村拉开帷幕,十里八乡的村民们欢聚一堂、载歌载舞,共享丰收喜悦。

  歌舞联欢 农产品受热捧

  活动现场精彩纷呈、亮点多多。喜庆的民歌歌声嘹亮,乡土题材小品惹人捧腹,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将气氛推向了高潮。

2.▲(精彩的歌舞表演•林世彬摄).jpg

  ▲(精彩的歌舞表演·林世彬摄)

  “听说今天这边举办丰收节活动,我一大早就赶来了。丰收节就是我们农民的节日,作为一个农民我感到很开心也很自豪!”看着眼前的喜庆氛围,家住新坡村的郑大爷笑得合不拢嘴。

3.▲(县领导参观主题摊位•李煜晗摄).jpg

  ▲(县领导参观主题摊位·李煜晗摄)

  上街的百香果、廷坪的青红酒、小箬的礼饼、祥谦的无花果……舞台周围还专门了设有20个主题摊位,展示不同乡镇特色的农产品,丰富的农产品受到了广大群众和游客的欢迎。

4.▲(廷坪青红酒主题摊位).jpg

5.▲(廷坪青红酒主题摊位).jpg

  ▲(廷坪青红酒主题摊位)

6.▲(龙祥岛无花果受追捧).jpg

  ▲(龙祥岛无花果受追捧)

  “我们今天带来的是线面,线面作为福州传统面食,是许多家庭必备的食品,需求量很大。”甘蔗展区工作人员介绍,“我们还尝试了各种种类创新,目前有儿童面、月子面和平安线面等。”

7. ▲(新坡村房前屋后可摘蜜柚).jpg

8. ▲(新坡村房前屋后可摘蜜柚).jpg

  ▲(新坡村房前屋后可摘蜜柚)

  大咖云集 聚焦乡村振兴

  当天活动的最高潮莫过于乡村振兴闽侯论坛,主办方邀请了高校代表、农民代表和企业代表等参与到这一次的主题讨论,从党的强农惠农富农政策、闽侯特色现代农业发展成就、农民生产生活巨大变化、中华传统农耕文明、当代农村新风民俗、新时代“三农”先进人物事迹等多视角切入,为大家带来一场精神盛宴。

9.▲(闽侯(白沙)全域旅游与乡村振兴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李煜晗摄).jpg

  ▲(闽侯(白沙)全域旅游与乡村振兴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李煜晗摄)

10.▲(高校代表、农民代表和企业代表等参与论坛主题讨论•林世彬摄).jpg

  ▲(高校代表、农民代表和企业代表等参与论坛主题讨论·林世彬摄)

  “丰收节是乡村振兴成果的一种展示,同时它也是一种载体,是乡村振兴产业产品在群众面前的呈现。举办丰收节有利于乡村振兴的造势,使产业得到认同,推动全域旅游发展。”闽江学院经管学院吴金林教授说。

  美丽古厝 展出各具特色

  在江氏古厝内,金鱼展与美丽乡村书画摄影展,也吸引了不少村民围观。一幅幅精美的图片,展现了闽侯日新月异的变化。《闽侯·琉年》《白沙·光影》《印象·新坡》《听见秋的声音》……每幅摄影作品都极具特色,让人忍不住细细品味、流连忘返。

11.▲(美丽乡村书画摄影展•李煜晗摄).jpg

  ▲(美丽乡村书画摄影展·李煜晗摄)

  除了书画摄影外,金鱼展位前也颇为热闹,一池池身价不菲的金鱼,引得不少游客驻足观赏。闽侯金鱼在国际市场上占有重要地位,近年来在国内外的大赛中屡获大奖,成为闽侯对外的一张靓丽名片。

12.▲(金鱼展).jpg

  ▲(金鱼展)

  “闽侯山好、水好,最重要的是闽侯的水孕育出来的金鱼相当漂亮,可以说是全国独有的,相信通过丰收节的举办将再次擦亮闽侯金鱼的金字招牌。”闽侯县潘氏观赏鱼养殖场负责人潘国诚说。

  美味荟集 共庆丰收佳节

  “不错,口感非常好!”“真好,在家门口也可以享受到台湾的美食。”……在活动现场的美食展上,鱼丸、肉燕等传统美食备受瞩目,同时还有台湾蚵仔煎、特色香菇茶叶蛋等各类小吃汇集亮相。特产美食商家现场积极推介,邀请群众品尝,一同分享着“农民丰收节”的喜悦。

13.▲(美食展气氛热烈•李煜晗摄).jpg

  ▲(美食展气氛热烈·李煜晗摄)

  “很高兴能有机会参加这样一场盛宴,让大家品尝到更多台湾的美食。”在现场,一位来自台湾的商家说,“虽然今天天气有点热,但看到大家吃得满意,听到大家的夸奖,我觉得很开心!

15.▲(台湾美食蚵仔煎•李煜晗摄).jpg

  ▲(台湾美食蚵仔煎·李煜晗摄)

  据悉,此次丰收节活动以“幸福首邑 丰收同享”为主题,期间还将举办“小休下乡悠游闽侯摄影大赛”、趣味农运会、金鱼文化节,以及“文化振兴”闽剧表演品鉴会、“柚子熟了”乡村采摘节、丰收笔会等多场子活动,力争打造一场集欢庆丰收、观赏体验、旅游休闲为一体的农民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