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文明之窗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我县举办首届“丰收节”

http://www.mhnews.com.cn  2018-09-29 08:40:33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CJJ_6192.jpg

  闽侯新闻网讯9月21日,我县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在白沙镇新坡村拉开帷幕。县领导林颖、王彦强、林建善、林朝明、沈骅、周建设等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精彩纷呈、亮点多多。喜庆的民歌歌声嘹亮,乡土题材小品惹人捧腹,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不仅如此,舞台周围还专门设有20个主题摊位,展示不同乡镇特色的农产品,上街的百香果、廷坪的青红酒、小箬的礼饼、祥谦的无花果……丰富的农产品受到了广大群众和游客的欢迎。而当天活动的最高潮莫过于乡村振兴闽侯论坛的主题发声,主办方邀请了高校代表、农民代表,企业代表等参与到这一次的主题讨论,从党的强农惠农富农政策、闽侯特色现代农业发展成就、农民生产生活巨大变化、中华传统农耕文明、当代农村新风民俗、新时代“三农”先进人物事迹等多视角切入,为大家带来一场精神盛宴。

  据悉,此次丰收节活动以“幸福首邑 丰收同享”为主题,期间还将举办“小休下乡悠游闽侯摄影大赛”、趣味农运会、金鱼文化节,以及“文化振兴”闽剧表演品鉴会、“柚子熟了”乡村采摘节、丰收笔会等多场子活动,力争打造一场集欢庆丰收、观赏体验、旅游休闲为一体的农民盛会。

  (闽侯乡音 记者 李煜晗 林世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