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我县开展优质稻新品种现场考察观摩会

http://www.mhnews.com.cn  2018-09-28 17:13:07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DSC_0288.jpg

  种植户与县种子管理站工作人员(右一)交流种植经验。

  闽侯新闻讯 9月26日,我县在洋里乡开展优质稻新品种现场考察观摩会。来自全县50余名种植户赴洋里乡绅带村现场观摩优质稻新品种。

  据悉,今年县农业局承担福建省优质稻新品种展示示范任务,分别在洋里、鸿尾和白沙建立3个示范片,示范片面积1000亩。洋里展示示范点作为核心示范片,共展示水稻新品种55个,主要从浙江宁波农科院和省农林大学引进试种,同时还承担市、县级展示任务;较大面积示范品种有甬优1540、甬优12号、甬优15号。

  目前,示范的甬优1540、甬优15号、甬优12号正处于分蘖高峰期,长势喜人,按照当前的苗情长势,部分甬优1540的亩产量有望达到850公斤以上,甬优12号的亩产量超900公斤,并有可能突破1000公斤。

  (闽侯乡音 记者 林鑫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