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闽侯图文 >> 正文

我县全面完成中稻插秧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6-03 10:52:53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有一首诗这样形容农夫插秧:“手把青秧插满田,低头便见水中天;身心清净方为道,退步原来是向前。”连日来,这样的插秧情景时常在我县山区、半山区乡镇上演。记者从县农业局获悉,我县已于5月底全面完成了全县中稻的插秧工作,目前管护工作正有序展开。

  近日,记者在竹岐乡南洋村看到,农民们正忙着进行中稻的插秧(如图)。那一块块、一排排、一垅垅的梯田里,一片片新绿正在“铺开”。好一派美丽的田园风光!插秧的邓姓老农告诉记者,今年虽然雨水偏多,但由于气温不高,反而有利于插秧。

  县农业局农技站站长林国宝告诉记者,今年全县中稻计划种植8.1万亩,基本上种植的是产量高、口感好的甬优6号、9号以及甬优15、宜香优673等品种,主要分布于山区四个乡以及鸿尾、竹岐、白沙、荆溪等乡镇的部分山区村,预计亩产可达500—600公斤。“在4月中下旬我县就陆续展开了中稻插秧工作,现已全部完成插秧任务。”林国宝说。

  (闽侯乡音社 记者 陈建鋆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