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燃!全国锦标赛!在闽侯开赛!

http://www.mhnews.com.cn  2024-04-16 16:18:35      【字号

燃!4月15日

2024年全国举重锦标赛

暨第十五届全国运动会举重比赛资格赛

在位于闽侯县荆溪镇的

福建省青少年体育学校开赛

  赛事设女子、男子共20个级别,将决出60枚金牌。共有来自全国的34支队伍,539名运动员激烈角逐,为观众献上一场场精彩赛事。

  其中,女子组各运动队比赛将于4月15日至19日进行;男子组各运动队比赛将于4月22日至26日进行。

  上午9时,比赛正式拉开序幕。庄重严肃的比赛现场,运动健儿在一次次杠铃砸地的铿锵声中,勇于挑战自我,不断加码,展现出良好的竞技状态与专业能力。

  本届赛事的举办场地福建省青少年体育学校还曾是2023年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的举办场地。丰富的办赛经验让其赢得了主办方的充分信任和高度肯定。

  福建省青少年体育学校创办于1974年10月,隶属于福建省体育局,是福建省唯一一所省级青少年体育学校。2015年学校新校址搬迁至闽侯县荆溪镇。

  作为培养国家高水平竞技体育后备人才的重点基地,自建校以来,福建省青少年体育学校充分发挥全省业训的龙头作用,努力提升办学水平,发展至今,为国家培养了侯玉珠、郑美珠、石智勇、林丹、林凡、邓薇、徐云丽、李发彬、黄东萍等9位奥运冠军,以及60多位世界冠军、30多位亚洲冠军和100多位全国冠军,被誉为我省体育的“冠军摇篮”。

值得一提的是

在刚刚结束的首日比赛中

由福建省青少年体育学校培养输送的

优秀举重运动员高依眉、徐璐莹

分别取得了女子45公斤级挺举金牌、

女子45公斤级抓举铜牌的好成绩

  据悉,中国举重锦标赛分为中国男子举重锦标赛和中国女子举重锦标赛,是中国举重级别最高的赛事。本届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中国举重协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体育青少节目中心主办,福建省青少年体育学校、福建省举重运动管理中心、福建省举重协会承办,闽侯县人民政府协办。

  比赛期间,“央视频”APP将对多场比赛进行全程网络直播。

一起为运动健儿加油!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吴婧 程钊/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