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揭牌!大湖急救分中心来了!

http://www.mhnews.com.cn  2024-04-16 16:15:13      【字号

4月15日

闽侯县总医院大湖急救分中心

正式揭牌成立!

  闽侯县地域狭长,地处偏远山区的乡村距离县总医院远、急救响应慢。以大湖乡为例,救护车从县总医院急救医疗中心出发需要近一个小时才能到达,廷坪乡的情况则更为严峻,救护车往返则需要近四个小时。

  大湖急救分中心的成立,大大缩短危急重患者的救治时间。据闽侯县总医院大湖分院副院长谢邓荣介绍,一旦接到属于大湖乡域范围的120急救电话,县总医院调度室会立即派单至分院,分院医生会在5分钟内出车赶往现场,比县总医院救护车到场时间节省至少半小时。此外,该急救分中心还辐射廷坪乡,为那里的危急重症患者提供及时有效的急救服务。

  为提升分中心急救能力,县总医院提供了全方位的支持,包括指导配备急救设备、优化急救流程,以及医生定期轮岗和一对一指导等方式,大大提高大湖分院总体救治水平。4月12日,大湖急救分中心成功完成一例车祸的救治。

  大湖分院急救分中心的设立,以及正在建设中的鸿尾分院急救分中心,是闽侯县总医院推动健康闽侯建设的缩影之一。

  挂牌运营以来,闽侯县总医院凭借管理经验及医疗技术优势,通过以县带乡、县乡一体,与县内11家卫生院形成紧密型医共体,建立技术支持、人员培训、双向转诊等管理制度,将优势资源向基层分院倾斜,推动基层分院医疗技术水平的提升和医疗服务资源均衡布局。

  值得一提的是,县总医院还利用信息化载体赋能,整合共享牵头医院县域影像、心电、检验等资源优势,推出“乡开单、县拍片”“乡抽血、县检验”等服务,实现按乡级标准付费,享县级服务品质,群众就医获得感持续增强。

  截至目前,县总医院已为基层群体提供“乡开单、县拍片”237人次,有1.43万名基层群体、慢病群体、老年群体享受“乡抽血、县检验”及家门口的免费公卫体检服务。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陈秋霞 黄文斌/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