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小小收割手 欢乐民俗行

http://www.mhnews.com.cn  2017-05-08 10:25:06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四、五月的油菜花海结满了累累菜籽,又到了收获油菜籽的好季节。为继承和发扬勤劳、质朴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4月28日上午,县教育局、县科技文体局组织县实验中学、实验小学的师生们到闽都民俗园开展农事体验活动。

  活动中,学生们在听完工作人员的技术要领讲解后,戴着手套、拿着镰刀兴冲冲地走进田间地头。田地里,孩子们挥舞着镰刀,和老师一起合作,有模有样地割着油菜,并把割下的油菜整齐的摆放在一旁,现场一片繁忙的景象(如图)。此外,在闽都民俗园的农家大院小厨房内,工作人员还贴心地准备了绿豆汤,等待学生和老师们收割完油菜后来品尝。

  一场小小的活动,却有大大的意义。通过学生和老师一起亲自动手收割油菜,让学生和老师在互动中更加亲近,同时也在娱乐中学习了农业知识,体验了农民耕种的辛苦。

  又讯 4月29日,闽都民俗园精心策划了以“小小收割手 欢乐民俗行”为主题的油菜收割亲子体验活动,吸引了众多家庭参与。活动当天还有DIY时装秀,家长和孩子们纷纷带上自己的创意,参与其中。

  (闽侯乡音 记者 洪琦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