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闽都民俗园里小朋友割油菜籽乐翻天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5-09 11:23:17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油菜金灿灿,亲子乐融融。5月8日,闽都民俗园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亲子割油菜体验活动,现场100多位孩子和家长在听完工作人员的技术要领讲解后,戴着手套、拿着镰刀兴冲冲地走进“田间地头”。

  田地里孩子们挥舞着镰刀,和把妈妈一起合作,有模有样的割着油菜,并把割下的油菜整齐的摆放在一旁。所有人都忙得不亦乐乎。油菜中,家长们忙碌的身影,孩子悦耳的笑声,现场一片其乐融融的景象(如图)。活动分别评选出最佳收割手10个,优秀收割手20个,小小收割手10个。

  此外,在闽都民俗园的农家大院小厨房,准备了丰富的民俗小吃,等待家长和孩子收割完油菜后来品尝。一碗碗绿豆汤、一块块菜籽油炸的油饼……惹的大家直呼好吃,辛勤的劳动后,美食也更加可口。

  一场小小的活动,却有大大的意义。在母亲节这个特殊的节日,通过小朋友和家长一起亲自动手收割油菜,让父母和孩子在互动中更加亲近,同时也在娱乐中学习了农业知识,体验了农民耕种的辛苦。

  (闽侯乡音 记者 纪玉屏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