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厦门交警放大招了!掀起车后盖违停将被扣光12分

http://www.mhnews.com.cn  2017-04-06 15:10:16   来源:厦门日报    【字号

  近期,厦大南普陀周边、环岛路曾厝垵村口段,不时出现一些“撅着屁股”违停在路边的车辆。一些候客的出租车、“黑车”司机把车后盖打开、掀得高高的,以为这样就可以躲开监控,不会收到违停罚单,殊不知,他们这种故意遮挡号牌的行为已经被盯上了,罚得还比违停重。3月29日起,思明交警大队持续开展专项整治,截至昨日共查获9起,当事司机均因故意遮挡号牌被罚款500元、记12分。

  可能是被罚怕了,在昨日中午的行动中,民警的“收获”少了。厦大大南校门前、公交车站一侧的路边,原本是违停扎堆的地方,昨日中午却难觅违停的车辆。中午12:12,记者发现了一部车牌号闽DTB01*的出租车,下客之后,故意敞着车后盖,车头紧贴着路边一个水码,停车后,司机下车开始揽客。就在记者准备通知民警前来执法时,这的哥很警觉地开着车溜了。这之后,近一个小时的时间里,记者就再也没看到敢来违停的车子了。与此同时,思明交警大队还通过监控,对曾厝垵一带进行了视频巡查,也没有发现类似的违停现象。

  据思明交警大队介绍,发现了这种故意遮挡号牌、躲避违停查处的现象后,他们就安排便衣警力蹲点收集违法照片,并通过监控对违法动态进行研判,掌握了违法行为高发的时段、路段,并制定了取证和查处的行动方案。3月29日以来,思明交警大队连续多日展开整治,共查获9起涉嫌掀起车后盖、故意遮挡号牌的违法行为,其中有8部出租车、1部私家车。由于事先准备充分,这些车辆的违法事实都被民警携带的执法记录仪,以及周边的监控完整记录下了,当事司机根本无法抵赖。

  根据《厦门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若干规定》的相关规定,这9名当事人均被罚款500元、记12分。其中,相关出租车驾驶员的违法行为还将被抄告给运管部门及所在运输单位,建议根据相关规定采取处罚措施;网约车驾驶员的则将抄告给相应的网约公司,建议取消其从业资格;此外,若查获涉嫌非法营运的车辆,还将移送给运管部门进行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