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州新闻 >> 正文

期末图书馆爆满 “让座小纸条”让占座变得文明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1-06 11:32:10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东南快报:期末,图书馆座位经常不够,为不占座又能保留座位。1月3日,华侨大学的王同学在离开图书馆时留了张纸条,礼貌告知其他同学,他离开时别人可以坐,回来时收到“谢谢了”的回复,他的做法也受到其他人赞同。

  王同学说,期末图书馆占座现象特别严重,早上八点开门,他八点半过去就几乎没位子了,但有的位子只有书却没有人,在图书馆转了一圈好不容易才找到一个。

  上午11点他离开时,不想辛苦找到的位子没了,又怕自己不在的时间,其他想复习的同学没座位坐,才想起留张纸条。

  纸条上面写着:“亲爱的同学:我大概下午三点回来,到时候能留给我位子吗?此前任君使用。谢谢。”

  下午两点五十分,当他回到图书馆,座位还是空的,不过原先的纸条上却多了“谢谢了”三个字,意外的感谢令他感到开心。

  他将情况发上微博,不少同学表示赞同,说:“那些占座却不来,让别人想用功却没位子坐的同学,你们起码像王同学这样写个字条吧。”

  (东南快报记者 叶佐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