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州新闻 >> 正文

榕城学子收看“太空第一课”

http://www.mhnews.com.cn  2013-06-21 09:45: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20日上午,神舟十号航天员在天宫一号开展基础物理实验,为全国青少年进行太空授课。昨天,福州各中学纷纷组织学生同步收听收看了这堂特殊的课程。

  在鳌峰书院,格致中学高一科技班的学生认真收看了“太空授课”,一些实验器材也搬到了课堂上,同学们一边上课,一边动手,感受地面实验和太空实验的不同点。“这次授课通过有趣的实验,讲授了失重环境下物体运动特性、液体表面张力特性等物理现象,将激发同学们对于物理学科的兴趣,让他们对太空产生无限遐想 。”格致中学游振平校长告诉记者,通过实验直接看到不同外部环境下不同的实验效果,有助于他们加深对物理现象的理解。

  (福州日报记者 谢薇/文 廖云岚/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