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闽侯感谢每一位逆行而来的您!

http://www.mhnews.com.cn  2022-11-05 15:32:26      【字号

  11月3日,福州市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下发了《关于加强一线力量坚决打赢社会面清零攻坚战的若干措施》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通知一发出,市直单位、市属国企、闽清县就立即响应“一对一”支援的号召,火速集结支援队伍,第一时间赶到闽侯,对口支援闽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该方案提出了全市强化一线力量、加强社区防控工作的18项举措。据悉,这些支援闽侯的干部主要来自市直单位、市属国企以及闽清县各乡镇、县直部门的业务骨干和优秀人才。他们作为社区工作者,直接下沉入驻支援重点片区和各小区,就地开展摸排管控、核酸检测、小区人员管理、群众服务保障、“无疫小区”创建等工作。

  在祥谦镇,市农业农村局农机处处长张清炎统筹74名党员干部分为19个小组,前往镇疫情防控指挥部、18个村支援防疫工作,联合组建18个临时党支部,凝聚战斗堡垒强大合力。

  在南通镇,市人才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郑家建带领35名下沉干部职工,支援两个社区9个小区的“无疫小区”创建及核酸检测相关工作。

  在上街镇,闽清县三溪乡党委副书记阮家基带队4个组125人,第一时间全员上岗,帮助两个村11个点位开展防疫工作,更有人员连夜入驻风险区,火速投入入户摸排、信息流调等紧急工作。

  在青口镇,闽清县法院政治部副主任翁钦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安顿好5岁幼儿,奔赴闽侯“疫”线,尽显青年干警担当。

  “闽清闽侯亲如一家,能够来支援,义不容辞”“我们一起努力,胜利就在前方”“有那么多的支援队伍,闽侯一定能够战胜疫情”…… 如今,在闽侯县,支援队的党员干部们纷纷表达了战胜这场疫情的坚定决心,他们“疫”不容辞,以最快的速度到了最需要的地方,迅速投身战“疫”。

  “在闽侯县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市直单位、市属国企、闽清县等组建支援队伍,支援闽侯疫情防控工作,他们的到来,增强了闽侯人民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勇气,壮大了闽侯抗击疫情的队伍和力量”,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支援队干部与闽侯干部群众一道携手并进、共战疫情,我们坚信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

  据悉,此次支援队的干部还与所属小区党支部联合组建临时党支部,在党组织领导下,和业主群众、物业管理人员等一起建立小区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开展群众服务工作,解决群众实际问题。此外,支援队干部还将通过线上业务培训,主动在现场岗位学习,不断提高社区疫情防控的能力和水平。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林若野 吴国棋 陈秋霞 程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