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最近,甘蔗这个小区暖心故事多

http://www.mhnews.com.cn  2022-11-05 14:58:42      【字号

  1027日,闽侯县甘蔗街道新城丽景小区被划为中风险区域,战“疫”第一线,党员当先锋;1028日,小区疫情防控临时指挥部成立,小区内的党员干部纷纷行动,就地转为党员志愿者,活跃在小区战“疫”最前线。叶华、程柳林、叶锬婧一家三口更是全家总动员,共同响应“披红甲,抗疫情”的号召,第一时间加入防疫志愿者队伍。

最近,甘蔗这个小区暖心故事多 

党员志愿者每日帮助居民运送物资张渺

  丈夫叶华守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每天叶华醒来的第一件事是穿上志愿者“红马甲”,来到小区大门口,为小区居民把好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他主要负责劝导群众,维持中风险区管理秩序,并将小区居民的快递送到小区内。

 最近,甘蔗这个小区暖心故事多

叶华正在转运物资张渺

  妻子程柳林负责和丈夫配合将快递物资转运到小区内,送到居民手中,碰上快递多时,一天不知要来回多少次。可无论多忙多累,叶华、程柳林夫妇总是微笑着表示:“我们是党员,有责任为小区居民提供服务。”

 最近,甘蔗这个小区暖心故事多

程柳林正在转运物资张渺

  看到父母都在前线坚守,女儿叶锬婧也不甘落后,在新城丽景小区里,随时都能看到身穿红马甲的叶锬婧手持大喇叭向居民喊话,“遵守秩序做核酸,戴好口罩留距离……”叶锬婧用她充满活力与朝气的声音,呼叫小区居民错峰做核酸,提醒群众戴好口罩,有效引导群众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

 最近,甘蔗这个小区暖心故事多

叶锬婧通过喇叭喊话居民做核酸张渺

  除日常的防疫工作,叶华一家三口还分别负责摸排8号楼栋3个梯位的住户信息,他们在摸清人员数量的基础上,每天都会按时组织住户按时间段有序进行核酸检测,为需要帮助的住户提供暖心服务,确保核酸检测“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疫情就是一场考验,病毒虽无情,但人间有爱。岁月静好,更需要每个人守望相助。在新城丽景小区,有无数像叶华、程柳林、叶锬婧的党员志愿者同心协力,不分昼夜奋战在战“疫”最前线,共同奏响小区疫情防控“最强音”。

  党员战一线,居民守后方。要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单靠奋战在一线的党员干部和志愿者是远远不够的,少不了小区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最近,甘蔗这个小区暖心故事多

爱心居民林先生向工作人员赠送物资张渺

  前些天党员志愿者忙完手头工作,回到小区疫情防控临时指挥部时,发现指挥部里多了好几箱牛奶、泡面等食品。他们只知这是小区一位匿名的热心居民提供给党员志愿者的后勤伙食,这位居民是谁却不得而知。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方式不断寻找,111日上午,他们终于寻得这位爱心居民林先生。

  “太感谢你了,无偿为我们提供这么多后勤物资!”指挥部相关负责人拉着林先生的手不断表示感谢。“小区是我家,防疫靠大家。抗击疫情,人人有责。我只是尽了一点绵薄之力而已。”林先生说。

在抗疫一线,正是一个个党员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守望相助的暖心故事,凝聚了强大的正能量,让新城丽景这个疫情中风险区成为充满爱的“温暖港湾”,而一个个这样的“温暖港湾”正是闽侯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的坚强保障。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陈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