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温馨服务、企业助力……荆溪这一幕幕抗疫画面很暖心

http://www.mhnews.com.cn  2022-03-27 16:19:38   来源: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3月23日上午7时,荆溪镇启动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监控联网全覆盖 筑牢荆溪防疫网
  全员核酸检测现场,各个采样点秩序井然,村民们自觉佩戴口罩,按照“一米线”距离有序排队,从排队到采样结束全程仅需十来分钟。在检测过程中,也随处可见荆溪镇村干部、公安民警及志愿者的身影,他们在各自负责的区域耐心解答村民提出的各种问题,为行动不便的人群提供“一对一”服务,高效有序推进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据介绍,荆溪镇在本轮核酸检测工作中还引入了视频监控系统,仅耗时24小时,就实现了辖区内56个采样点的监控联网全覆盖。该系统安装完成后,县、镇两级领导在县镇疫情防控指挥部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即可监测各个点位核酸采样的实时情况,为可视化指挥、实时统筹调度提供了强有力的后台支撑。

  值得一提的是,与首轮核酸检测相比,荆溪镇第二轮核酸检测的现场布置更加温馨,抗疫氛围更加浓厚。

  “我们为各个采样点都配置了盆栽鲜花,为核酸检测工作注入温馨氛围,稍微缓解疫情所带来的阴霾与疲劳。”荆溪镇相关负责人介绍。

爱心企业乐捐赠 传递抗疫正能量

  1000份午餐、230箱饮料、100份面包糕点……自疫情发生以来,荆溪镇不少爱心企业纷纷伸出援手,以捐赠爱心物资的方式,助力疫情防控。

  全员核酸检测当天,1000份热乎乎、两荤两素营养均衡的工作午餐被送至荆溪镇各个核酸采样点,让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者和志愿者感受到了浓浓的暖意。
  “全员核酸检测任务重、意义大,广大的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人员非常辛苦,常常误了饭点。送去午餐也是希望他们能够按时吃饭。吃饱了大家再一起共抗疫情!”福建健坤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闽侯县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此外,福州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可斯贝莉中铁城店也为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们送上矿泉水200箱、可乐30箱、面包糕点100份。企业们纷纷表示,愿与一线工作人员共担风雨,守望相助。

  这一箱箱、一件件物资,不仅展现出了企业的爱心,更是企业社会责任感与担当的体现。企业的倾情助力,既为疫情防控工作凝聚强大合力,也为这场战“疫”增添了温暖和感动,更坚定了大家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陈秋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