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上街“母女兵”:大家守住了,小家才更安全

http://www.mhnews.com.cn  2022-03-27 16:16:20   来源: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请大家提前准备好二维码,按照一米线间距有序排队!”……在闽侯上街镇厚美村的全员核酸检测现场,一位因为脚受伤挽着裤脚,却依旧忙碌于引导群众的志愿者令人印象深刻,她叫杨娇芝,是村里管计生的干部。

  全员核酸检测期间,她每天都要从早上6点一直工作到晚上9九点,除了吃饭的半小时,几乎都没有休息。

  “脚肯定会痛,但我还可以坚持,大家都在为了战胜疫情而努力着,我的脚伤微不足道。”杨娇芝边引导群众进行核酸检测采样,边淡然地说。

  杨娇芝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在现场录入信息的张舒晗是她的女儿,母女二人是一对战“疫”搭档。

  近日,全县范围内都在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在看到抗疫一线工作人员们忙碌的身影后,心疼妈妈的她,自发加入志愿者,成为一名采样登记员,与妈妈一起为厚美村的抗疫工作作贡献。

  据悉,这是张舒晗第二次当疫情防控志愿者了。“抗击疫情,人人有责。为家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是我们作为上街一份子的职责与使命,毕竟‘大家’守住了,‘小家’才更安全。”张舒晗说。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陈秋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