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开学第一天 扬帆向未来

http://www.mhnews.com.cn  2021-03-02 15:39:25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开学第一天 扬帆向未来

“收到红包,特别高兴!” 陈燕 摄

  闽侯新闻网讯 又是一年开学季。2月22日,我县中小学生结束寒假开始新学期。

  当天,记者走访县实验小学看到,学生戴着口罩间隔1米有序排队测体温进入校园。“开学前,我们校方就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消毒及是否去过中高风险地区等摸排工作。”县实验小学相关负责人说,寒假期间师生每天通过钉钉软件发送实时位置,上报当天体温。入校时,师生提交了健康申报表和健康信息承诺书。

  当天,三年四班50名学生还收到了语文老师程赛珠给大家发的“大红包”。红包里有一张精美的书签和一首程老师创作的藏名诗。“开学前,想着要给学生上个不一样的开学第一课,让学生在新学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思索良久,最终确定了用写藏名诗的形式,把学生性格特点、学习习惯等融入诗中,既有对学生的鼓励和引导,也有对学生的劝勉和殷切希望。”程赛珠说,全班50个学生50首诗,她只花了五六天的时间,可以说每一首诗都是一气呵成。

  县实验幼儿园则按照分批分段、错时错峰的原则陆续开园,多措并举加强校园安全,迎接孩子们的到来。当天上午8点,小朋友们在家长的陪护下,开始返园。入园时,家长和小朋友们戴着口罩有序排队,在老师的引导下通过体温测量、出示健康码、扫描健康码等环节后,方可进入教室。“开园前,我们就已对幼儿园进行全面的专业消杀,细化入园流程,严格把控入园关。”县实验幼儿园园长温红云介绍,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同时,幼儿园还精心准备了走红毯、悬挂心愿牌、年味照相等开园活动,让小朋友们在浓郁的年味中开始崭新的学期。

  此外,开学当天,竹岐小学学区也在竹岐中心小学举办“存仁孝之心,养清廉正气”2021年春季开学第一课主题活动。竹岐小学学区总辅导员程亭作题为《存仁孝之心 养清廉正气》的讲座。讲座介绍了《孝廉人物故事》内容,鼓励学生认真阅读,传承孝廉文化,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陈燕 陈枫 实习记者 沈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