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直击:我县中小学开学第一天

http://www.mhnews.com.cn  2020-09-09 17:16:55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直击:我县中小学开学第一天

  同学们欢喜地举着新学期签名寄语。县实验小学供图

直击:我县中小学开学第一天

  正是少年好时光。宋桂瑱 摄

直击:我县中小学开学第一天

  学校组织志愿者们带领新生及家长参观并了解校园。严莉 摄

直击:我县中小学开学第一天

  “开学第一天,我可不想迟到!” 宋桂瑱 摄

直击:我县中小学开学第一天

  “口罩别忘了戴!” 宋桂瑱 摄

直击:我县中小学开学第一天

  班主任为学生发放新学期签名寄语。陈枫 摄

直击:我县中小学开学第一天

  一年级新生们齐声诵读。陈枫 摄

直击:我县中小学开学第一天

  在县实验幼儿园,保健医生对幼儿进行晨检。陈燕 摄

直击:我县中小学开学第一天

  鞋底消毒。陈燕 摄

直击:我县中小学开学第一天

  工作人员对幼儿园内外环境进行消毒。县实验幼儿园供图

直击:我县中小学开学第一天

  “我是一名小学生啦!” 陈枫 摄

直击:我县中小学开学第一天

  班主任给一年级新生上《开学第一课》。陈枫 摄

  闽侯新闻网讯 9月1日,是我县中小学正式开学的第一天,放长假的熊孩子归笼了,属于家长们的假期要开始了。当天上午,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兵分三路,直击新学年开学现场。

  县实验中学

  上午6时50分,在县实验中学校门口,学生们早已排起长队。校门口的值班老师,现场引导学生错峰进校,并进行体温检测。看着进入学校的孩子,家长们依然不舍离开,仿佛还有许多叮嘱没有说完。

  走进校园,迎面的都是充满朝气的少年,他们迈着轻快的步伐,按照指定路线前往自己的班级。随着上课铃声的响起,琅琅书声,悦耳校园……

  据悉,今年,县实验中学共有774名初一新生于8月29日注册报到。当天,由初二、初三学生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带领初一新生参观并了解校园情况。与此同时,县实验中学还以家长一封信形式,规范家校点对点防控要求,并开展校园防疫演练和全体教职工防控培训工作,严密部署学生错峰进校,做好秋季开学疫情防控措施。

  县实验小学

  上午7时许,记者在县实验小学校门口看到,教师们各司其职,组织学生错峰入校,学生们身着校服,戴着口罩,前后保持一米距离,踏过消毒垫,接受测温仪的检测,沿着地面标注的入校线路,井然有序地走向教室。

  对于初次迈入新校园的一年级新生,家长心中有些许不舍,但更多的是满满的祝福与希冀。“孩子要上一年级啦,我们内心有点激动,也有点紧张,希望孩子们在美丽的校园里快乐学习、健康成长。”新生家长朱隆鹏告诉记者。

  伴随着激昂雄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向行着庄严队礼的樟园学子们宣告——新学年的征程已经扬帆启航。

  教室里,班主任们从生命健康、安全教育、习惯养成、防疫技能等方面,为学生们上好《开学第一课》,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价值观、掌握科学防护知识、养成良好行为习惯,以积极乐观的心态拥抱新学期。

  值得一提的是,每名学生都收到了来自班主任的新学期签名寄语,上面记录着老师对同学们的美好祝福和谆谆教诲。当然,一年级的小朋友们更幸福,他们还收到了县实验小学林秀芳校长的特殊礼物——一片记录有校长寄语的“香樟新韵”绿叶,传递着校长对新学子们的真挚问候和殷切期望。

  县实验幼儿园

  开学当天,记者在县实验幼儿园看到,小朋友被送到门口后,他们需要通过测体温、洗手、脚底消毒、保健医生晨检等4道程序,才能进入班级。同时幼儿园要求家长开学后,每天及时使用“钉钉”健康报表,落实“每日报平安”制度。

  据了解,县实验幼儿园全面落实“三防”工作要求,对幼儿园园内外活动环境、活动室、办公室等进行全方位消毒,并开展了灭蚊、灭鼠、空调清洗、水质检测等各项后勤保障工作,同时还开展了多次的开学演练,为迎接幼儿平安返园竭尽全力。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宋桂瑱 陈燕 陈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