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福平铁路乌龙江特大桥桩基基本完工

http://www.mhnews.com.cn  2017-03-13 15:23:14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日前,记者获悉,作为福平铁路重要节点工程的乌龙江特大桥桩基基本完工,大桥预计明年10月底完工,项目总工程量已完成三分之二。

  福平铁路设计为双线Ⅰ级铁路,全长88.433公里,总投资244.36亿元,设计速度福州至福州南160公里/小时、福州南至平潭200公里/小时。

  近日,记者在乌龙江特大桥施工现场看到,高大的桥墩在水中一字排开,笔直矗立。

  据福建福平铁路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福平铁路福州至松下段从福州站起,穿鼓山,跨闽江,引入福州南站,继而跨乌龙江至长乐。

  其中,跨闽江的闽江特大桥、跨乌龙江的乌龙江特大桥,跨度较大,是整个项目的重点工程。乌龙江特大桥全长875.315米,大桥主跨长达288米。

  “由于水中跨度较大,大部分施工需要在水上搭建平台作业,给施工带来难度。”该负责人说,目前,桥梁桩基工程已经基本完工,整体上已经进入梁部施工阶段,大桥预计明年10月底完工。

  ( 闽侯乡音 记者 吴国棋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