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春风行动”送岗位 家门口实现就业

http://www.mhnews.com.cn  2017-02-13 11:16:16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2月6日—10日,闽侯县2017年“春风行动”大型招聘会在甘蔗街心广场举行,现场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平台,架起就业的桥梁。

  招聘会的第一天,现场已经是人声鼎沸,前来参加招聘会的求职者络绎不绝(如图),“搭建供需平台 促进转移就业”的横幅很是醒目。福建省蓝建集团公司、福建向阳坊食品有限公司、福建万丰鞋业有限公司、恒大集团、福州市环宇工艺品有限公司等用人单位到现场招聘人才。

  记者发现,此次招聘会本土制造业员工需求量很大。陈瑞文是福建省蓝建集团公司的招聘负责人。他介绍,由于年前辞职的人较多,加上一线操作工流动性大,企业员工流失成普遍现象。为填补空缺,公司此次计划招聘印刷线路板、融建彩笔操作工等100人。据了解,现场各制造企业给出的薪酬大都有所上涨,均在3000至5000元之间,与求职者期望值差不多。

  与往年招聘会相比,很多本土招聘单位都越来越规范,各企业纷纷提高薪酬待遇,以吸引更多的专业人才。“新录用的员工,我们都提供免费工作餐及员工宿舍,实行年假、产假、陪产假、婚假等齐全完备的带薪休假制度以及多层次全方位的培训与内部晋升机制。每逢重大节日或员工生日时,还会发放生日蛋糕礼券、礼金等,并每年举办两次以上大型集体娱乐活动。”福建向阳坊食品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龚宝玉介绍道。

  “之前一直在外地干装修,现在想回老家工作,工资待遇差不多,还能更好地照顾老人和孩子。”家住甘蔗街道昙石村的黄建明,听说街心广场要举办招聘会,一大早就来到招聘会现场,寻找自己心仪的岗位。“在家门口就能参加招聘会,选择多,又方便。”现场还有不少和黄建明一样的外出务工返乡人员,都希望借助这个平台,找到合适自己的工作。

  此次招聘会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党员创业就业培训中心主办,县劳动就业管理中心承办。招聘会现场提供的就业岗位包含普工和职业技能、企业管理、专业技术等多类职位。同时,招聘会还设立了咨询服务台,为求职者提供就业政策解答、引导等服务。据统计,此次招聘会共有195家(次)企业到现场招聘,提供643个工种、1023个(次)工作岗位,招工总人数达6304人,现场达成就业意向1481人,发放春风卡、用工地图、服务指南、劳动保障法规汇编及政策问答等宣传材料18800份。

  春节后是企业用工需求的高峰期,也是外出务工人员重新选择就业岗位的集中期。活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进一步做好我县企业用工服务和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为求职者与企业用工对接提供交流平台,我县每年都会举办“春风行动”系列招聘会,让广大求职者可以寻找适合自己的工作,大力缓解了我县境内企业季节性、结构性的用工短缺问题。

  据了解,为为做好春节后企业用工服务,精准服务我县用工单位和求职人员,主办单位春节前就组织专门人员,深入企业进行了详细的用工需求调查。目前,已收集汇总89家重点企业和规模以上企业4385个岗位信息编印成《2017年闽侯县公共就业和人才招聘服务指南》(春风卡),并在招聘会现场发放,方便求职者尽快找到满意的工作岗位。

  相关新闻>>>

  日前,记者从县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获悉,为缓解我县境内企业季节性、结构性用工短缺问题,进一步做好我县重点企业用工服务和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为求职者与企业用工对接提供交流平台,2月8日,我县已在白沙举办专场招聘会,下一阶段还将在各乡镇举办多场招聘会,有意向的求职者不要错过机会。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2月13日—17日,青口招聘会,地址:青口镇政府门口;2月20日—22日,荆溪招聘会,地址:荆溪镇厚屿市场旁;2月23日—24日,上街招聘会,地址:上街镇博仕后广场B区;2月27日—28日,祥谦招聘会, 地址:祥谦镇洋下工业区入口。

  另据悉,近日我县已组织部分企业赴云南、湖南等劳动力输出地,参加当地现场招聘会,达成就业意向108人。

  (闽侯乡音 记者 洪琦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