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正文

小箬举办首届“孝老爱亲节”

http://www.mhnews.com.cn  2017-02-06 15:49:57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为更好地继承发扬孝老爱亲的中华传统美德,展现爱老、尊老、敬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气。2月2日,小箬乡福田四知文化村举办首届“孝老爱亲节”,为村里的12位老人集体祝寿。

  上午10点,福田村四知草堂开始热闹起来,老人们话家常,磕瓜子,好不惬意。艺术家们也在现场挥毫泼墨,为老寿星祝寿。席间,村民们特意为过寿的老人准备了长寿面、寿包和生日蛋糕,为寿星们送上最真挚的祝福。

  老人们玩得不亦乐乎,现场气氛热烈,80周岁的杨老先生耳背眼花,虽然他已听不清祝福的话语,但脸上却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更有老人说:“自己这么大岁数了,生日的时候最多就是和家人一起吃个饭,从来没有在一起吃过生日蛋糕,大伙为我们唱生日歌,真是太让人感动了。”

  活动策划人杨瑜告诉记者,此次“孝老爱亲节”与“四知文化”相结合,意在体现一个“廉”字,集体过寿不仅清新节俭,还能促进邻里间的沟通交流,增进村民间的感情,也希望借此活动将福田村孝老爱亲的优良传统继续传承和发扬下去,让更多的年轻人懂得爱老、孝老和敬老,形成孝老爱亲的良好氛围。

  (闽侯乡音 记者 陈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