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县农机“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6-20 10:08:11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6月16日上午,一场由县农机站、市农业局联合举办的农机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在白沙镇举行,拉开了我县农机“安全生产月”活动序幕。记者从县农机站获悉,本月我县将启动主题为“强化安全发展观念,提升农机手安全素质”的农机安全生产月活动,向农机手集中宣传农机安全生产重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及拖拉机注册登记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普及农机安全生产知识和技能,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

  当天上午,农机人员深入乡村庭院、田间地头,通过现场发放致机手一封公开信、农机安全生产知识宣传画册和农机安全操作挂图,播放农机安全宣传片等方式,集中宣传农机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安全知识和自救互助方法等,解答农民群众有关农机安全生产、农机化生产技术和农机惠农政策等方面的问题。

  此外,安全生产月期间,还将开展“农机干部下基层”“农机干部与百名农机手谈心对话”等活动,深入农村集市、田间场院、果园茶山、农机经营维修网点和农机合作社等地区,向广大农民群众及农机手进行安全专题宣讲,广泛宣传农机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操作知识,大力推广农业机械机身反光标识粘贴,切实提高广大农机手安全生产意识和能力,进一步预防和减少拖拉机、联合收割机等农业机械夜间交通事故的发生,同时,各乡镇农机干部在辖区内选取不低于10名的农机手进行谈心,通过与农机手面对面交流,将农机安全监管与安全宣传、驾驶操作培训等安全服务有机结合起来,主动深入生产一线为农民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安全生产月期间,县农机站还将组织人员深入重点地区开展“三夏”农机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深入开展“农机安全专项整治”、“ 拖拉机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严打农业机械无牌行驶、无证驾驶、未检验作业等行为,有效治理违规发放拖拉机牌证、瞒报谎报事故等非法违规行为,排查事故隐患,促进农业机械化安全发展。

  同时,各乡镇还将组织开展不同层级、形式多样的农机事故应急演练,加强应急基础建设,增强应急意识,掌握处置要点,提高农机事故科学施救和事故灾难应急救援能力。

  (闽侯乡音 记者 吴国棋 通讯员 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