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环保进校园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5-09 10:45:16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同学们在酒缸上绘画。

  闽侯新闻网讯 画画该画在哪里?大部分人会回答:当然是纸上。有创意点的,会回答,墙上也可以啊!5月5日,在大湖乡箬洋村则给画画该画哪里又添加了一个别出心裁的答案,在酒缸上。

  当天,记者在大湖乡箬洋村看到,来自大湖中心小学的20多名学生正认真抱着自己的“画布”绘画,让人感到惊奇的是他们的“画布”是一只只酒缸。张文静老师是学校美术组组长,对于“怎么想起让学生在酒缸上画画”这个问题,她笑了:“之前学校一个美术老师路过酒厂,看到不少废弃的白酒缸,很有感觉,就有了让学生搞创作的念头。”学生第一次参加这种形式的比赛,之前也不知道要在酒缸上作画。拿到酒缸的孩子们,一个个站那发呆,不知道给如何下笔。经过美术老师的指点下,孩子们充分发挥了想象力和创造力,从打底色、画轮廓到填色、勾线,愉快地画着。6(1)班的马小丽平时喜欢画国画,拿到酒缸那一刻也傻眼了:“这么大,还凹凸不平,怎么画啊?”不过她很快找到了感觉,选择了“美丽花朵”这个主题,把整个酒缸涂成蓝色,然后画上大树、花朵,还有蜜蜂、蝴蝶。

  随后,孩子们的绘画作品被放在了箬洋村的文化公园里展示,张文静说此次酒缸绘画活动,旨在增强学生的环保意识,感受低碳生活的乐趣,提高学生的动手操作和创新思维等综合能力。

  (闽侯乡音 记者 林鑫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