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防拐骗”安全演练 提高幼儿自我保护意识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4-18 10:37:29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峻峻,你的妈妈去喝喜酒没时间来,让我来接你一起过去。”近日,竹岐中心幼儿园各班门口出现了几个可疑的“骗子”,正用花言巧语诱骗孩子离开校园。原来,这是该园联合家长组织的一次“防拐骗”安全演练活动。

  演练中,“行骗者”手持pad、手机、糖果和玩具的进入每个班级,大班幼儿一看到pad,便赶快冲到“行骗者”的面前,部分幼儿瞬间被手机游戏俘获。但孩子们走到幼儿园大门都不再跟着出去;中班部分幼儿看到各种有趣的玩具,跟着不认识的阿姨往幼儿园外走去;小班幼儿对一大盒五颜六色的糖果垂涎三尺,个别幼儿甚至不顾保安叔叔的劝告跟着陌生人出了幼儿园大门……这些孩子正在“被骗”和“骗走”的时候,在场的同伴用力地拉住他们,劝他们不要被“骗走”。

  演练结束后,竹岐中心幼儿园的老师针对防拐骗演练过程中出现的情况,及时抓住教育契机,对小朋友进行防拐骗教育,让幼儿在亲身体验中掌握了一些基本的防拐骗技巧,有效地提高了幼儿防拐自我保护的意识。

  (闽侯乡音 记者 林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