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永辉城市生活广场年底竣工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7-14 17:15:25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不久的将来,上街大学新区数十万师生及当地居民家门口将有一站式吃、喝、玩、乐、购、品、赏、趣的好去处。7月8日,记者获悉,上街永辉城市生活广场,目前基建已完成95%(如图),预计今年底竣工。

  永辉城市广场位于国宾大道与旗山大道交汇处。项目总占地110亩,总建筑面积18万平米。由7栋住宅、2条步行街、19栋情景商业别墅、1栋酒店及酒店式公寓和1个大型购物中心组成。

  据上街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永辉城市广场由南至北设置地上、地下两条步行街,贯穿整个情景商业街区,未来地铁2号线的浦口站出口将与地下步行街的下沉式广场无缝对接,附近居民上下地铁都将通过这条地下步行街。同时,项目住宅部分还单独设立了主入口,与商业区域合理分隔,小区内人行与车行动线分开,避免了小区内的嘈杂,增加了安全性与私密性。

  “永辉城市广场,容积率仅为1.9,绿化率却高达30%,建成后,将是福州地区容积率最低的城市综合体,为周边10余所高校、20余个村社区的数十万消费人群,打造家门口的城市客厅,填补上街大学新区一站式商业空白。”该负责人说。

  除了永辉广场外,在上街还有一批市政项目正在或准备实施。惠好路二期道路,大学新校区体育场馆周边景观建设及市政道路改造正在实施;总投资约20500万元的学院路路面改造工程,已投标,准备进场施工;乌龙江南岸夜景灯光工程有望青运会前竣工亮灯;约4.311公里的侯官北路部分东半幅及绿化景观工程,正在造价财审阶段。乌龙江大道(江滨路)及景观工程、117县道蔗洲至马保段市政道路改造工程、红峰安置房配套市政道路建设工程、浦口村市政道路工程等,正在抓紧报批、设计、勘察等前期工作。福建高速物流建设三期正着手研究制定征地拆迁方案。

  记者了解到,今年1-5月,上街镇完成规模工业总产值12.1亿元,同比增长10.7%;完成内资到资14.3亿元,同比增长133.1%;完成年社零指标8.9亿元,同比增长60.5%;完成海关出口6279万美元,同比增长8.4%。

  (闽侯乡音社记者 吴国棋  通讯员 肖茜 吴劲桦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