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正文

文明服务青运 你我共同参与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7-06 15:48:06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7月3日,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闽侯赛区社会志愿服务队授旗暨社会志愿者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闽侯一中举行。12支青运会社会志愿服务队骨干成员、窗口行业单位代表200多名志愿者参加活动。

  在现场,武术《少年当自强》、歌舞《好动的河马》、拉丁舞《拉丁风情》等精彩表演拉开了活动的序幕。同时,青运会吉祥物榕榕进行暖场表演,青运会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倡议书。

  活动中,相关负责人为12支青运会社会志愿服务队授旗(如图),他们分别为医疗卫生、金融系统、绿色邮政、爱心4G、生态环保、公共交通文明引导、城乡治理、平安闽侯、大学生村官、青口镇、上街镇、荆溪镇社会志愿服务队,每支服务队10名代表。

  为迎接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展现文明有礼的福州形象,相关负责人向青运会比赛项目举办地青口镇、上街镇、荆溪镇市民代表赠送《福州文明礼仪手册》,手册详细介绍了市民应具备的文明礼仪和行为规范,内容翔实,图文并茂,具有鲜明的福州特色。

  “我们的志愿服务队主要由医生和护士组成,青运会期间保障赛场现场医疗安全。”医疗卫生志愿服务队相关负责人陈女士说,“我们主要负责场内紧急医疗处置、医疗急救转运,以及相关医疗工作和任务,届时也会准备好夏天常用药品如中暑、感冒、腹泻、外伤及心脏病紧急用药等突发状况的应急处理药品。”

  此外记者了解到,我县还将在青口、上街、荆溪分别设置若干个志愿者服务驿站,每个驿站配备6名志愿者,为来自全国各地的观众和游客提供咨询、交通疏导和引导等公共服务。

  (闽侯乡音社记者 纪玉屏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