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建设魅力福州 共迎青运盛会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5-07 11:00:16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日报讯 全国青运会的脚步日益临近。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岳调研青运会重大项目建设情况,强调要倒排工期、倒逼进度,确保青运会重大项目建设按期保质完成并投入使用,为青运会成功举办奠定坚实基础,以魅力福州的“东道主”新形象喜迎青运盛会。

  杨岳一行实地察看了闽侯县青口镇文体中心体育馆、长乐市东湖水上运动中心、长乐市首占营前新区市体育中心等青运会体育场馆建设情况。看见场馆建设进展顺利,杨岳表示满意,要求要加快建设、完善功能,力争场馆早日投用,确保青运会各项赛事顺利举行。在察看飞凤山水厂、湾边互通立交、长乐两港线拓宽改造以及二环路白湖亭立交工程等青运会重大基础配套设施建设时,杨岳指出,要不断完善青运会配套建设,进一步提升城市承载功能,为青运会营造良好环境。

  杨岳强调,办好青运会是展示福州城市形象、推动省会加快发展的难得机遇。全市上下要紧紧围绕国家体育总局和省委、省政府的总体部署,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完成各项重大建设,齐心协力打造魅力福州,共迎青运盛会胜利举办。一要按期保质完成建设任务。统筹考虑青运会筹办和城市建设,严格按照时序进度,加强督促检查,倒排工期计划,全力推进青运会相关的赛事场馆、道路交通、供水供电、环境整治、文化休闲等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在青运会测试赛之前高标准高质量按时完成各项建设任务。二要创新开发运作模式。学习借鉴兄弟城市举办大型体育赛事的成功经验,将赛事功能需要与赛后综合利用有机结合,加大市场开发力度,努力在场馆建设运营、公共体育服务等方面创新体制机制,充分释放大型体育赛事的综合效益。三要大力发展体育事业。以举办青运会为契机,持续引进培育一批富有影响力的体育赛事,不断增加体育消费供给,积极发展体育产业,同时大力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推动福州体育事业蓬勃发展,不断提升有福之州的魅力指数和幸福指数。

  市领导陈元邦、陈晔、林飞参加调研。

  (福州日报 记者 黄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