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全市大学生村官 “真人图书馆”举办

http://www.mhnews.com.cn  2014-11-17 10:49:06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日前,福州市大学生村官真人图书馆分享会在福清市元洪青少年宫举办,让福州市大学生村官感受了一次奇妙的阅读体验。值得一提的是,8位“真人图书”中,有两位来自我县。

  这些“真人图书”中,既有福州团市委的书记、也有基层工作者、还有自主创业的励志典型和媒体人等。我县2012年大学生村官宋炜锋,以“服务社会,历练成才”为题,和大家分享了作为大学生村官以来成长和收获,为新进的大学生村官弟弟妹妹们答疑释惑(如图)。而我县乡村好青年代表施萱萱则讲述了她创办闽侯县锐思教育培训学校的历程,让“读者”感受其在创业的过程中,帮助农民工子女就学所做的努力和成绩。

  据了解,我县2013届、2014届的大学生村官代表参加了此次真人图书馆活动,新鲜的模式、奇妙的体验,让他们心灵得到感悟,获益颇多。

  新闻链接>>>

  真人图书馆(Living Library),指的是读者“借”一个活生生的人交谈,以获得更多的见识的活动,源于丹麦哥本哈根。真人图书馆有别于图书的优势在于它提供的真人书有丰富的生活经验,这种服务通常你在其他地方无法得到。

  (闽侯乡音社 记者 陈建鋆 通讯员 江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