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州新闻 >> 正文

农大生创少儿玩学工作室 教小孩“玩”植物(图)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8-14 16:00:47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参加“土豆泥”的小朋友展示自己的叶脉化石

  海峡都市报讯 这个暑假,福建农林大学逸夫图书馆一如往常般热闹。原来,这里提供给了该校大学生创业团队“土豆泥玩学工作室”作为活动场地。隔三差五,就有近百个6~12岁的小朋友从市区各处云集于此,做手工、玩游戏,快乐过周末。

  记者日前来到“土豆泥”举办的“植物之美之拓印大自然”活动。这期活动的主题是用石膏制作叶脉化石。当天一早,小朋友们在逸夫图书馆集合后,跟着“大树哥哥”前往农林大学中华园。在这个汇集了全国各地特色花木的植物园里,孩子们要在一个小时内找到最喜欢的叶片。回到教室里,“土豆泥”的“黑熊哥哥”给小朋友们介绍植物知识,之后,教孩子们用石膏制作“叶脉化石”。主题手工活动后,“土豆泥”还为孩子们提供了花茶制作的课程以及游戏分享时间。

  “一天的活动课程加上午饭,一百多元的花费,我觉得还是值得的。”家长陈小姐的话代表了许多“土豆泥”粉丝的心声。这个农林大学的大学生创业团队,从今年6月至今,做了25期活动,培养出一个拥有近600名家长朋友的粉丝群。

  “木头哥哥”是农大土木工程专业的大三学生,也是“土豆泥”创业团队的核心之一。他说,之前有位台湾交换生跟他们聊过自己在当地教育拓展机构打工的经历,“木头哥哥”和其他的伙伴们想,“我们何不复制这一模式呢?”很快,“土豆泥”组建成功。

  在学校老师的帮助下,“土豆泥”充分挖掘了身边、学校的资源。从今年6月至今,靠着家长们的口口相传,“土豆泥玩学工作室”发展成了福州小有名气的亲子营队玩学工作室。

  (海峡都市报记者 高敏 文/图 实习生 潘羽洁 张炳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