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正文

上街爱心理发店 七旬老人理发免费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5-05 09:14:45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在我家附近有一家免费给老年人剪头发的理发店,我们老人都在那家店理发。”4月28日,家住上街镇的李大伯对记者说,这家理发店免费为70岁以上老人理发,十分受老年人欢迎。

  十年老店  老人点赞

  被老人称赞的这家理发店叫“四川阿梅理发店”,老板是位39岁的四川女子,名叫谢冬梅。谢冬梅说,做这行有20多个年头,之前一直在广东开店,因为父母都在上街做生意,10年前,我来到上街开了一家理发店。

  从前年起,老板谢冬梅就坚持给70岁以上的老人免费理发。2年过去了,在这理过发的老人都说这儿的技术不错。

  老人理发后主动递钱

  每次都被拒收

  李大伯,今年76岁,去年和老伴逛街时,无意中发现了这家小店。“店面不大,但红底黄字的告示特别显眼。”老李说,看到70岁老人可以免费理发的告示,他愣了一下。

  是否要进店理发,夫妻俩犹豫了很久,店老板看见他们在门口徘徊,便出来询问,在店老板的保证下,夫妻俩才决定进店试一试。“一开始,我还担心因为免费,老板不会认真对待我们。”李大伯说,在看着老板为73岁的老伴打理头发后,他的顾虑就打消了。为他的老伴剪个头发,老板花了半个多小时,剪得也很好。

  李大伯说,附近的老人需要理发时,都会来这。时间一久,他们也担心老板会亏本,几次理完头发后,他们主动递钱,但老板都拒收。

  免费为七旬老人理发

  缘于一期电视节目

  说起给老人免费理发的想法,谢冬梅说是缘于一期电视节目。谢冬梅说:“节目的大致内容是说一个年轻的理发师,为老人免费理发。”节目中的理发师能做到,当时她觉得她也能做到。

  不久,谢冬梅的想法得到了丈夫的支持。

  “本打算为60岁以上的老人免费理发,可由于上街60岁以上的老人还是比较多,小店也要挣钱,于是就改成了70岁。”谢冬梅不好意思地说。

  但对于70岁以上老人免费理发的行为,谢冬梅表示,将会一直坚持下去。

  (闽侯乡音社 记者 吴国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