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体验农耕文化 留住乡愁记忆

http://www.mhnews.com.cn  2017-07-11 10:12:33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小孩子体验插秧农活。

  闽侯新闻网讯 为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7月1日,由县科技文体局主办的“播种希望·收获未来”插秧亲子活动在闽都民俗园四季农田举行,吸引了60个家庭报名参与。

  当天上午,在水田里,一群小朋友拿起嫩绿的秧苗,有模有样的跟着农夫学起了插秧。“手掐着秧苗的根部,把它插进泥里,不要插得太深。”农夫一边讲解插秧的技巧和注意事项,一边示范正确的插秧法。

  来自县城的林女士特意带两个女儿梅亭和静宜来参与活动,让孩子体验田野生活,感受幸福来之不易。“孩子们都生活在都市,很少有机会体验农耕劳动,这样的活动可以让孩子得到锻炼,真的很有意义!”林女士笑着说。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由泥潭九宫格、抛秧插秧、享受美食三大环节组成,通过组织孩子们亲身体验抛秧插秧劳动的辛苦与乐趣,让孩子们亲近大自然,了解作物生长的奇妙与科学,同时培养他们珍惜粮食的意识。“我们每年都会举办类似的农耕体验活动,旨在唤醒城市居民和青少年对祖辈农耕文化的兴趣和自豪感,记住乡愁!”闽都民俗园管理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如是说。

  (闽侯乡音 记者 林若野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