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第九届五虎山越野赛“开跑”

http://www.mhnews.com.cn  2023-12-25 15:38:27   来源: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12月23至24日,2023年福建闽侯第九届五虎山越野赛在闽侯县五虎山国家森林公园举行。此次比赛时间从一天变成,本届赛事邀请了来自中国大陆、港澳台及的一千多名高水平选手来五虎山同场竞技、互动交流。省市体育局领导,县领导叶键参加了活动。

  据了解,本届五虎山越野赛以“攀五虎•见不凡”为主题,设虎王争霸组(55公里)、虎王挑战组(35公里)、虎王跑山组(25公里)、欢乐体验组(15公里)和五虎连攀组共五个组别。赛道规划围绕闽侯县五虎山国家森林公园景区,让跑友在享受越野激情的同时,又纵情山野之乐,领略五虎山之美。同时,今年的赛事延续之前的传统特色,参赛的跑者不仅能欣赏沿途美丽的自然风光,还能品尝到鱼丸、扁肉、拌面等福州风味小吃。

  12月24日上午,在当日的起跑仪式中,嘉宾云集,气氛热烈,既有振奋人心的舞狮表演,也有激情四射的赛前热身。上午7时许,随着发令枪响,齐聚在龙门前的选手们鱼贯而出,在钟灵毓秀的五虎山间,沿着漫漫山路奔跑的身影,成为了绿水青山中的一道亮丽风景线。当越野跑爱好者在赛道上完成挑战后,还可以在主会场品尝闽侯地区的特色农产品,深度了解闽侯地区的文化旅游资源。

  合作协议

  在奔跑的队伍中,有不少来自宝岛台湾的同胞,今年第一次来大陆参赛的庄雅筑就是其中一员。此次,闽侯县体育总会和台湾龙虎凤越野协会签署,五虎山越野赛也与台湾制霸浸水营越野超马、Mountain WoW松鹤越野赛结成姊妹赛事。以此为契机,台湾地区组织了六名“跑友”来参赛。“参加今天比赛的台湾跑友有五名,感谢五虎山越野赛这个平台,让我们海峡两岸的‘奔跑者’可以同台竞技,互相取长补短,实现共赢。” 庄雅筑说。

  据悉,在福建,五虎山越野赛以其独特的魅力,吸引了无数越野跑爱好者。自2015年12月创办以来,五虎山越野赛已经连续举办了九届,成为福建省内较早举办的越野赛,也是唯一的连续举办九年的越野跑赛。此次越野赛的赛道,借助近年来五虎山国家森林公园建设成果,充分公园业已建设完成的百里徒步步道、家庭生态步道、方山水库露营地等设施及其配套资源,成为了展示福建省内乃至全国越野跑精神的重要舞台。

  此外,今年新增的“五虎连攀精英竞速组(24km)”项目已于23日顺利结束。赛事连续跑过小虎、大虎、白面虎、岐尾虎、回头虎五座山峰,第一次通关“五虎”,带给了参与者全新的体验和激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