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开市啦!“侯”好玩

http://www.mhnews.com.cn  2023-12-24 13:34:30      【字号

  12月23日,“祥龙献瑞 福满侯官”2024侯官文化节系列活动在闽侯县上街镇侯官村启幕。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嘉宾共同上台宣布侯官文化节启动。开街仪式后,领导嘉宾实地参观了侯官市集。

  文化节期间,侯官市集将持续开市设置近百个摊位,更有来自闽江学院、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福建华南女子职业学院等高校学子带来的茶艺表演、宋代点茶体验、“手绘侯官”“手绘义卖”等一一“亮相”,让群众直呼“过瘾”的同时,也宣传了源远流长的侯官文化。

  文化节现场,诸多NPC角色出现在村内各处。之后的2个月,他们也将不定时“闪现”,为到访游客送来好礼与惊喜。

  此次开街,只是2024侯官文化节系列活动的一个序幕。之后,活动将持续举办到明年元宵节,在为期2个月的时间里,游客们可到侯官体验一乡镇(街道)一桌菜、龙舟集市、民谣街头艺人快闪、传统游神等共计百余种活动,做到周周有活动、吃喝玩乐购“一条龙”。

  县文投公司相关负责人:“我们将努力办好这场文化盛宴,把侯官古街打造成游客打卡的新胜地,进一步提升‘快来闽侯,吃住游乐购’促消费活动品牌影响力,打造闽侯集市经济的新标杆。”

  县领导赵明正、黄诗杨、陈祥波、林巍、张裴雷、郑钱清、林炳参加活动。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林若野 陈堡/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