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闽侯县举办深化主题教育暨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培训班

http://www.mhnews.com.cn  2023-11-26 13:30:11   来源:平安闽侯    【字号

  为进一步深化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提高领导干部法治思维和法治能力,11月24日至25日,闽侯县举办深化主题教育暨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培训班,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程心东,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秀香,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陈其清,县法院院长林秀榕,县检察院代检察长游素华,平安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相关单位分管领导,各乡镇(街道)主要领导、政法委员、派出所所长、司法所所长,党政办主任、综治办主任、社会事务办主任、各村(社区)书记共495人参加培训。

  11月24日下午,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程心东作开班动员讲话,就做好此次培训提出三点意见:一要筑牢政治忠诚,全面深刻把握提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永葆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二要端正学习态度,全面展现队伍新风貌。严格遵守干部教育培训规定,坚持良好学风和严谨作风,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各项任务,充分展现闽侯干部的优良作风和良好风貌。三要抓牢成果转化,全面推进工作提质效。不断提升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能力和水平,在法治轨道上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共同开创新时代闽侯法治建设新篇章。

  当天,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秀香为全体学员作《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 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专题授课。同时,邀请福州市司法局法治督察处处长游波讲授《深化综合执法改革 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11月25日上午,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陈其清,县法院院长林秀榕、县检察院代检察长游素华,县司法局局长林斌、县民政局局长黄少龙分别为全体学员作专题授课。

  11月25日下午,县领导程心东、陈其清带领学员实地开展深化主题教育暨推进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化现场教学活动,先后察看了闽侯法治廉政文化公园、县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县法院诉非联动中心等地,详细了解闽侯县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化工作情况。

  此次培训班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为主线,采取专题授课、以案释法、现场教学等方式进行,重点围绕发挥福建作为习近平法治思想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优势,推进更高水平平安闽侯、法治闽侯建设进行深入学习研讨,进一步提升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应对风险、化解矛盾、维护稳定、推动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学习培训为契机,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依法履职、依法办事的自觉行动,共同在法治轨道上推动闽侯县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现代化滨江新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