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开馆!

http://www.mhnews.com.cn  2023-10-16 10:51:36   来源: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作为闽侯县域经济六大支柱产业之一的家居装饰品产业,自上世纪70年代发展至今,从早期竹编、漆器等民间传统工艺为主的家庭小作坊,逐步发展成如今规模化的工业厂房、工业园区,企业数也从10来家发展壮大为如今的1300多家,年出口超10亿美元,产品畅销欧美等60多个国家(地区),在全国家居装饰工艺品生产加工及出口排名中名列前茅。

  如何在家门口打造天天开门的“广交会”,常年展示闽侯工艺产品,吸引国内外客商云集闽侯,同时也带动闽侯县餐饮、住宿、旅游等各行业的发展?由此,闽侯工艺品城市展厅应运而生。

  闽侯工艺品城市展厅所处的位置为荆溪镇甘洪路和荆溪中路交界处,距福州市中心19公里、县城甘蔗4公里,交通便捷。主要展示闽侯知名的家居装饰工艺品企业及相关展品,目前已入驻23家企业。

  整个展厅设计美观大方、色彩浓郁,体现了现代感与复古感的交融。展厅共分为工艺品标准展厅、产品发布区和金融服务县域工艺品产业展厅三大块内容,其中工艺品标准展厅以集合的方式呈现闽侯工艺的各类产品,有挂画、壁饰、桌面摆件、日用家具、工艺钟、花瓶、镜子等,它们作为居家装饰的重要组成部分,很好地融入了家居陈设之中。

  10月15日

  闽侯县在荆溪镇举行

  闽侯工艺品城市展厅开馆仪式

  同时为闽侯工艺品同业工会、

  闽侯电商协会、

  闽侯跨境电商产业园揭牌

  历年来,闽侯县始终注重工艺品产业的发展,陆续出台一系列优惠政策鼓励和支持企业闯市场。2018年闽侯县被福建省商务厅评为省级外贸转型升级示范县,2020年被商务部认定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家具装饰工艺品)。

  闽侯县相关负责人:“为推动工艺品企业发展,我们特别在工艺品城市展厅设立金融服务窗口,可为入驻企业提供融资、风险管理、支付结算等服务。”

  县领导张裴雷、陈晟参加活动。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陈枫 余家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