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迎来好“柿”!富闽友谊结硕果

http://www.mhnews.com.cn  2023-10-16 10:48:55   来源: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金秋时节,硕果飘香。在陕西省富平县,闽侯县与富平县心手相连、协作帮扶的工作也结出了“硕果”。10月14日至15日,闽侯县委书记赵明正带领闽侯县代表团,赴陕西省富平县开展对口友好协作活动,并看望慰问闽侯县在富平县挂职干部,参加纪念习仲勋同志诞辰110周年座谈会。

  活动中,代表团一行实地察看了富闽友谊公共卫生服务中心项目以及富平骄弘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新庄柿子园区(原富平柿示范基地)两大富闽友好协作项目。

  当前,富闽友谊公共卫生服务中心(富平县疾控中心综合建设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该项目占地面积1万多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9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含一栋中医医养结合服务楼、一栋综合实验楼、一栋公共卫生应急指挥综合楼。项目建成后,将全面提升富平县应对公共卫生突发事件的综合指挥、调度以及服务能力。

  在富平骄弘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新庄柿子园区,富平尖柿也迎来了丰收,一颗颗橙红饱满的尖柿挂满枝头。

  该园区占地约60亩,主要种植富平尖柿,年产量约4.5万斤。闽侯县赴富平县挂职工作组捐助资金并协调技术人员力量,积极协助推进新庄村农业发展。目前,园区尖柿产量正逐年增大,产品知名度也逐年上升,可提供50多个工作岗位。此外,园区还带动了周边柿农及种植园20多户的发展,讲座形式的技术讲解也让800余人受益。

  活动中,闽侯、富平协作双方进行了友好交流,并表示将进一步深化合作、巩固成果、扩大战果,携手推动协作再上新台阶、再谱新篇章。在看望慰问闽侯县在富平县挂职的干部过程中,县领导寄语挂职干部,希望干部们虚心学习、主动作为、实干担当,在展示闽侯干部形象的同时,把富闽友谊呵护好,把友好关系传承好,持续推进两地人才交流、思想交融、产业协作。

  县领导程心东、陈其清参加活动。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陈秋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