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闽侯这张文化名片,如何擦亮?

http://www.mhnews.com.cn  2023-10-12 16:34:51      【字号

【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

  “作为福建海洋文化的摇篮和先秦闽族的发源地,昙石山文化遗址对研究中华古代历史文明具有重要意义,是闽侯一张亮眼的文化名片。”

  “要进一步谋划好昙石山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周边建设,带动区域品质提升,努力打造具有八闽首邑独特文化魅力的新高地。”

  10月11日,县委书记赵明正率队到甘蔗街道调研昙石山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周边片区相关项目地块。县领导陈祥波、黄敏参加活动。

  县领导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县污水处理厂、洽浦村一号安置地、黄氏宗祠、珠岩寺和闽都民俗园等昙石山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周边地块,详细了解相关门户节点、新馆地址设置及纳入范围等情况。

  赵明正强调:要完善规划设计,科学推进周边片区开发,不断完善配套和服务功能,并借鉴外地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建设经验,加快文旅融合,精心打造昙石山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文旅综合体。要高标准做好昙石山遗址保护工作,压实责任,协同配合,积极向上争取指导支持,同时,积极营造浓厚宣传氛围,不断扩大昙石山文化影响力。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林若野 程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