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县领导赴大湖乡调研

http://www.mhnews.com.cn  2023-08-26 11:04:40   来源: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如何立足区位资源优势,加快大湖乡文旅融合”“如何做活做精乡村旅游,进一步助推乡村振兴”8月25日,带着这样的思考,县长王建生带队赴大湖乡调研乡村振兴有关工作。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小迓参加了活动。

  “在打造项目时,需谨记从游客的角度思考,要让他们感觉到此走一趟,很有收获,印象很深刻”“网红打卡点就是要让人‘眼前一亮’,第一时间就想拍个照、发个朋友圈,愿意动员更多亲友一起来‘打卡’”在888观景台网红打卡点,王建生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为如何进一步打造项目出谋划策。

  888观景台网红打卡点属于雪峰山城文旅配套设施项目,该项目总投资约1100万元,涉及珍山村至大池村六个村庄,通过村庄特色风格的个性景旅游识牌、建设海拔555米、666米、888米、999米高度观景台。目前,888米观景台正在进行主体钢构安装,预计将在8月底完成钢构及绿化部分收边。

  在兰田村文旅配套设施项目和兰田慢生活区(一期)项目处。在听到首邑文投公司多次对接美和、弘博等工艺品厂家,尝试在室内软装中适当融入闽侯工艺品元素时,王建生十分高兴,勉励大湖乡及相关部门规划好停车场、游客驿站等基础设施建设,并开展招商引资前期相关工作。

  “要和大理洱海等旅游文化发达的地区学习,多多搜集雪峰当地的故事、传说,把它讲出来、传出去,引导更多的游客慕名前来旅游”在察看罗汉台上山道路和瞭望台建设项目及民宿雪峰寺尊客堂时,王建生边走边嘱咐道。

  当天,王建生还察看了珍山村民宿珍山精舍、双溪村外立面改造示范点、悠然田民宿等处,与项目负责人及民宿户主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示范点建设进展、民宿产业打造等情况,现场为乡村振兴把脉问诊,并嘱咐大湖乡坚持统筹规划,优化功能布局、突出特色亮点,深入挖掘优秀传统文化,找准品牌定位,着力打造精品工程,不断提升大湖乡文旅产业的辐射力和影响力,助推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