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县领导检查海丝电影节筹备工作暨现场办公

http://www.mhnews.com.cn  2023-08-26 11:03:49   来源: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第十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将于9月在竹岐乡闽越水镇举办。电影节的氛围是否开始营造?竹岐乡交通路网等在建项目进展如何?有没有什么困难?……带着这些问题,8月25日,县委书记赵明正率队到竹岐乡检查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筹备工作并现场办公,一线解决问题、一线推进工作。

  挖掘机、钩机、作业车辆来回穿梭……当天,竹岐南江滨路建设项目施工现场一片繁忙。赵明正来到施工现场,边了解工程建设进度,边督促竹岐乡和施工方在保证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推进竹岐乡路网建设,加快路网标识、标牌、标志的投用,及周边环境的绿化整治,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

  “目前,电影节的主舞台正在有序搭建中。”“电影节期间,预计会有3000多人来到水镇,我们已准备好相应活动方案。”在了解完此次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筹备工作情况后,赵明正叮嘱道,此次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在竹岐乡闽越水镇举办,大家要当好东道主,做好全城、全域、全民关于电影节氛围的营造,展现“八闽首邑”形象,让来参加电影节的来宾感受到闽侯人民的热情与好客,同时围绕电影节落实好交通出行及各类安全等服务保障工作,并借助电影节举办的时机,进一步推动闽侯文旅经济发展,积极推介闽侯,打响“来了就是闽侯人”民生品牌。

  据悉,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于2014年创办,旨在以电影为纽带,促进丝路沿线各国文化交流与合作,传承丝路精神,弘扬丝路文化。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发起十周年,本届电影节聚焦“十周年”主题,精心谋划各大主体板块,广泛邀请全球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电影机构、电影明星及专业电影人前来参会,共同见证丝路十年光影的辉煌时刻。

  当天,赵明正还实地察看了竹岐新区3、5、6、7、8号路,海丝电影节主会场施工现场等,详细了解各项目进展情况,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县领导林巍、叶键、陈韶松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