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县领导赴富平、隆德考察学习

http://www.mhnews.com.cn  2023-07-18 15:22:10      【字号

  7月16日、17日,闽侯县长王建生带领县直有关部门和乡镇主要负责同志赴陕西富平县和宁夏隆德县开展考察学习活动。

  7月16日,王建生一行在陕西省渭南市参加了福州市与渭南市推动两市友城协作座谈交流会。座谈会上,两市分别介绍经济社会发展和友城协作推进情况,共叙深厚情谊、共话合作发展。会前,福州市代表团还来到富平县永辉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实地调研柿子产业生产加工情况。

  7月17日,王建生一行来到宁夏隆德县,实地考察了城关镇杨家店闽宁示范村红军村建设项目、沙塘镇许沟闽宁示范村农业设施农业项目,详细了解隆德县在红色资源、经济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情况。

  随后,在闽侯县和隆德县2023年闽宁协作联席会议上。隆德县委书记刘斌对王建生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闽侯县多年来对隆德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刘斌表示,闽隆两县自结对帮扶以来,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年接着一年抓,打造了东西部扶贫协作的“闽隆模式”,探索出了一条促进共同富裕的有效途径。下一阶段,隆德县将持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适应形势任务变化,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的要求,诚恳期望闽侯县一如既往支持和关心隆德发展,为隆德县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先行县、乡村全面振兴样板县、生态文旅特色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县提供有力支持、开创特色路径,共同开创东西部协作“闽隆模式”新局面。

  王建生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加强闽宁协作是双方共同的政治任务。希望双方加强交流互动,进一步完善人才互派干部挂职、专业技术人员双向交流等机制,持续深化在农业科技、文化服务、社会治理等方面的人才交流,推动各层次定期互访和人员交流常态化,互相学习、共同进步;深化产业合作,积极牵线搭桥,让两地企业发挥各自优势,取长补短、互促共进,实现资源共享、产业共兴;推进民生提质,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大在公共服务、乡村治理、基层建设等方面的协作力度,持续实施教育、卫生等民生领域共建项目,努力打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切实提升两地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奋力谱写互帮互助、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闽宁协作新篇章。

  当天,王建生和刘斌还共同慰问了祁进宝、林忠住、陈景清、连芳清、张华英、林平等6名在隆德县挂职的专技人员及医生。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林鑫/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