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闽侯县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

http://www.mhnews.com.cn  2023-07-16 20:42:08   来源: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7月14日至15日,闽侯县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在县委党校举行。县委书记赵明正、县长王建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诗杨、县政协主席陈祥波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期间,学员们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国家版本馆、中国历史研究院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围绕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守正创新,推动文化传承发展,紧扣传承弘扬“侯官文化”,交流研讨如何挖掘和研究本土特色文化,加快打造与现代化都市县城相匹配的文化名片,不断推动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

  赵明正指出,文旅产业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是放大闽侯生态优势的最佳路径,前景广阔,大有可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从全局的战略高度、长远的时间跨度、全新的思维深度,充分认清其重大意义和重要作用,把文旅产业放在重要的战略位置,既要把握历史主动、也要保持历史耐心,为谱写新时代现代化滨江新城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赵明正强调,全县上下要切实提升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对闽侯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抓实抓好文旅产业发展,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践行“两个维护”;深入践行“两个结合”,进一步传承弘扬“侯官文化”;找准闽侯在全市大局、强省会战略、福州都市圈建设中的定位,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思路,谋清谋实文旅产业发展的目标、思路、举措。要切实增强自信。挖掘好、利用好闽侯独有的历史文化名人资源优势,以传承创新擦亮闽侯文化标识,持续提升闽侯文化软实力,为打造新时代现代化滨江新城注入强大精神力量。要切实强化担当。统筹考虑、整体规划,深入推进喜娘、闽剧等文化传承发展,同时不断创新机制,强化品牌赋能,结合新媒体平台优势,精心打造赛事活动集聚人气,形成文旅亮点。

  王建生强调,要深入学习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宣传好闽侯文化、讲好闽侯故事,同时充分发挥乡贤等社会力量作用,积极向外推介闽侯、展示闽侯形象,助推闽侯发展。要坚持真抓实干,按照“长计划、短安排、立即干”的实施思路,用好项目工作法、典型工作法、一线工作法等科学方法,将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确保各项工作抓出实效、抓出长效。

  据悉,此次研讨班采取集中研讨、分组讨论等方式进行,并邀请了相关专家领导围绕“福”文化、侯官文化等内容作专题辅导,课程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进一步增强了学员理论素养和知识储备。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李煜晗 陈何畏/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