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县领导赴青口汽车工业园区调研时指出:把握发展机遇,加快产业集聚发展

http://www.mhnews.com.cn  2022-02-09 16:15:23      【字号

  2月8日,闽侯县委书记赵明正带领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赴青口汽车工业园区走访服务企业暨调研水系连通项目。县领导郑浩参加活动。

  县领导一行实地走访了爱德克斯(福州)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福州宝井钢材有限公司、福州福享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福建祥鑫股份有限公司、全兴汽车配件(福州)有限公司、福建台亚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等地,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帮助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走访中,赵明正指出,有关乡镇(街道)和部门要主动对接、靠前服务,进一步完善服务企业长效机制,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要切实聚焦企业用工需求,通过深化校企合作、搭建招聘平台等方式,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要着眼长远,统筹规划,加快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完善产业和生活功能配套,提升青口汽车工业园区承载力;要聚焦主导产业和龙头企业,通过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等方式,引进符合区域发展的上下游配套项目,加快产业集聚发展。同时,企业要积极把握发展机遇,进一步提升产品质量、扩大产能,将企业不断做大做强,为闽侯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随后,县领导一行还实地察看了淘江及其支流防洪工程A标段、闽江防洪工程等地,详细了解水系连通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并强调,有关乡镇(街道)和部门要认真梳理问题清单,从源头抓起,系统整治,全面提升河道水质;要不断优化工程设计方案,形成工作合力,加快水系连通项目建设,同步做好水系周边环境治理,提升绿化美化水平,打造高品质水系环境。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李煜晗 余圣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