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闽侯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福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http://www.mhnews.com.cn  2021-10-11 11:26:11      【字号

  近日,闽侯县各部门认真传达学习福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掀起学习热潮。

闽侯县人大常委会

  日前,闽侯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44次会议在县科技中心召开。会议传达了福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及县委常委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学实悟、把握福州发展核心要义,紧扣发展精准发力,提高人大依法履职实效,以更实举措增进民生福祉。要持续用力、以更严要求抓好队伍建设,将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大会的精神实质,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党代会的决策部署上来,贯彻落实到人大工作和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

闽侯县政协

  日前,闽侯县政协分别召开第15次党组(扩大)会议、十届常委会第34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福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强调,县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要深刻学习领会“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紧紧围绕福州市十二次党代会和闽侯县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和“三个再”实践活动,不断引导政协委员提升“政治把握、调查研究、联系群众、合作共事”四种能力,紧紧扣住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扎实在民生热点难点问题上,寻求“新调研课题”,为“新任务”献计出力,在建言资政上做得更深,在凝聚共识上做得更实,为闽侯县融入福州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打造新时代滨江新城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闽侯县纪委监委

  会议指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为全市上下谋划推动“十四五”时期以及今后更长时间的发展擘画了新蓝图、确立了新坐标、指明了新方向。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的政治机关,要自觉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坚持服务中心、保障大局,切实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全力打造新时代滨江新城、在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中再放异彩提供坚强纪法保障。

闽侯县委组织部

  日前,闽侯县委组织部召开部机关干部大会,传达学习福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十二届市委一次全会及县委常委会精神,并研究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全体部机关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将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先学一步、学深一步,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按照市党代会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立足职责定位,对标对表推进全年各项组织工作落实;要提早谋划来年工作思路,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建、干部队伍建设、创新人才汇聚等各项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滨江新城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闽侯县委宣传部

  为领会学习市党代会精神,日前,闽侯县委宣传部召开部务会议传达学习福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强调,福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十分重要,事关福州发展全局,意义重大。要认真学习领会党代会精神,坚定发展信心决心,把学习宣传贯彻好福州市党代会主要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领导干部带头学,将党代会精神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学习宣传,让全县广大群众切身感受到福州五年的发展变化,共同沿着总书记为福州擘画的美好蓝图奋勇前进。要立足工作实际,为福州的发展“鼓”与“呼”,要加强深化转化,在持续深入学习中找准发展定位,一以贯之抓好贯彻落实,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再上新台阶。

闽侯县委统战部

  日前,闽侯县委统战部召开机关工作会议,传达学习福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十二届市委一次全会精神,研究县委统战部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等结合起来,引领带动统战系统干部在学思践悟中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立足实际,全面落实,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围绕深入实施滨江新城“5+2”发展战略,以开展“攻坚120天”专项行动为抓手,找准统一战线服务中心大局的结合点、着力点,分类精准施策,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督促检查,扎实推动党代会精神落地落实。要科学统筹,狠抓当前,聚焦当前统战工作重点,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努力锻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统战干部队伍,为全力打造新时代滨江新城、在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中再放异彩贡献统战力量。

闽侯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日前,闽侯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召开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会议,会议由中心主任徐晨曦主任主持,会议传达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闽侯县行政服务中心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福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会党代会精神要义,通过中心专题学习、支部集中学习、专题培训等方式,用党代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指导行动;要确保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政务服务工作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化学党史、转作风、提效能,优化闽侯县营商环境,为企业和办事群众提供文明优质的服务。

闽侯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会议指出,全局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党代会精神上来,坚持以学促干,学用结合,用实际行动把党代会精神落实到市场监管工作中,落实到服务闽侯县高质量发展超越上,以新气象、新担当实现新作为。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及“七一”重要讲话等精神结合起来,积极发挥职能作用,服务中心、融入大局,以时不我待的态度、真抓实干的作风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提供有力服务和支撑,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加专业的市场监管服务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会议要求,要在全县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做到全团参与、全域覆盖,在全县青少年中凝聚发展共识,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凝聚青春力量;要紧扣市委“科教兴城、龙头扶引、扩大内需、改革攻坚、两岸融合、区域协同发展、乡村振兴、绿色发展、温暖榕城、平安建设”十个方面重点工作,把准共青团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努力创造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的青春新业绩;要将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体现在推进工作的具体举措和实际成效上,采取实干加巧干的方式,有效统筹和整合团组织资源,突出抓好共青团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县级团组织换届、基层组织建设、文明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形成闽侯共青团工作特色品牌。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记者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