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如何应对网络突发舆情?这场学习会干货满满

http://www.mhnews.com.cn  2021-09-11 10:24:33      【字号

  9月9日,闽侯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在县会议中心大礼堂召开。县委书记赵明正、县长王建生等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其他副处级领导,县直有关单位和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等参加学习会。会议由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弛主持。

  “目前,舆情传达的载体不再是单一的文字,一条微博、一个短视频都能成为舆情传递的重要一环。”“图片和视频比文字更有视觉冲击力,往往更容易被传达。”......会议邀请省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主任肖文涛教授,为与会人员作题为《敏感事件舆情管理与意识形态工作》的专题报告。

  报告中,肖文涛结合基层意识形态工作实际,从突发事件舆情传播的主要特征、网络舆情的演变及生成规律、舆论引导的思路和策略等三个方面,为与会人员作了全面系统的解读。整个报告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对与会的党员干部今后积极稳妥处置网络突发舆情,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具有很好的启发和现实指导意义。

  会后,大家表示受益匪浅,充分认识了网络舆情的重要性,将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及时掌握意识形态形势和动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持续传播正能量、好声音,为新时代滨江新城建设,推动闽侯高质量发展超越营造更加良好的舆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