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重拳出击!竹岐全力推进岸滩整治工作

http://www.mhnews.com.cn  2021-09-11 10:23:00      【字号

  9月8日,闽侯县竹岐乡政府联合县城建、国土、水政监察、河长办等多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竹岐乡辖区内涉及岸滩整治的苏洋、白龙等8个村岸滩存在“四乱”问题的违法建设依法予以强制拆除,全力推进岸滩整治工作。

  据了解,自县委、县政府岸滩整治工作部署以来,竹岐乡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成立岸滩整治工作专班,多次组织召开部署会研究推进工作,要求各村对岸滩情况进行摸底、登记造册,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同时,竹岐乡通过发放一封信、出动宣传车、悬挂横幅、入户敲门行动等多种方式宣传岸滩整治相关政策法规,深入细致做好群众思想和劝导工作。共发放《致闽江竹岐段岸滩农户的一封信》3000余份,出动宣传车200余次。

  在拆除现场,记者看到,安保人员在附近拉开警戒线、维持秩序。随后,三台大型钩机入场对违法建设实施拆除。

  记者了解到,此次拆除行动分工明确,安排细致,共组织竹岐派出所、竹岐卫生院、竹岐供电所、竹岐司法所、乡机关干部、苏洋村至汶洲村等8个村两委干部、保安等439人,全力以赴开展整治工作,推进河滩地原貌环境修复。

  “截至9月9日16时,共拆除违法构筑物201座,拆除面积约26340平方米。下一阶段,竹岐乡还将持续推进岸滩整治工作,争取在9月30日前全面完成岸滩整治任务,确保闽江南岸竹岐段排洪泄洪安全、流域治理取得成效,不断提升闽江沿线生态环境质量。”竹岐乡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