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等了一年!酸酸甜甜的高山芙蓉李上市了!

http://www.mhnews.com.cn  2022-08-12 14:09:36      【字号

  眼下正值芙蓉李成熟的季节,廷坪乡汶合村廷坪荣亮农场高山芙蓉李采摘园(距大湖雪峰寺2公里左右)芙蓉李挂果迎客,迎来丰收季。

  高品质种植倍受客商青睐

  8月9日,记者来到位于闽侯县廷坪乡汶合村的荣亮农场高山芙蓉李采摘园,看到漫山遍野的芙蓉李树郁郁葱葱,青中带红的李子表面附着薄薄的果霜,饱满丰盈,淡淡果香扑面而来,沁人心脾,令人垂涎欲滴。农户正穿梭树林,采摘丰收的果实。

  芙蓉李又名中国李,是福建省特产,它外观浑圆,个大肉厚,富含多种营养成分,是闻名遐迩的八闽珍果,并且富含膳食纤维,味道酸甜可口,在一定程度上能促进胃酸和胃消化酶的分泌,并能促进胃肠蠕动,对改善食欲、促进消化很有好处。

  这里的芙蓉李能够如此受人青睐,不仅是因为种植于海拔1000米的高山,光照条件充足,昼夜温差大,还得益于农场主始终坚持种植高品质的芙蓉李。水果含糖量高,吃起来口感更加香甜美味。

  “我从2007年就开始种植芙蓉李了,十几年下来,我都亲自管理这片果园,积累了一定的管理经验。”荣亮农场的农场主陈荣亮告诉记者,除有经验外,他还对自己的李子要求非常严格,产品进行了安全检测,保证让大家吃上最优质、最新鲜、最放心的水果。

  由于产量大、品质好,慕名前来汶合村批发、采摘芙蓉李的商贩及游客络绎不绝。“这里的芙蓉李口味非常独特,酸甜适中,我每年都要来这里带几十箱芙蓉李分给朋友,朋友都说很好,我今天又特意从福州过来买。”游客崔先生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汶合村的芙蓉李已经形成特色产业优势,今年的采摘将持续到9月初,产量有望突破800吨。

  多元开发促进旅游发展

  为打造多元产品销售渠道,廷坪乡党委、政府利用高山资源优势,积极发展“避暑经济”,鼓励各村农户种植适合本村发展的特色水果,在马厝村种植蟠桃,在石洋村种植西瓜、猕猴桃,在下洋村种植橙子……这些水果都深受客商欢迎。

  游客到了廷坪乡,除品尝各种各样的水果外,饱览山水风光、观赏绣山花谷、荷塘赏莲也是夏日旅游体验项目。放眼望去,只见荷花池中,荷叶如扇,荷花舒展开放,美不胜收,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游玩。“这里风景优美、空气清新,心情特别舒畅,非常开心愉悦。”前来游玩的林先生表示。

  “廷坪乡党委、政府通过串联水果采摘和汶合村‘绣山花谷’、塘里村‘溪塘里美’两大IP,打造精品旅游路线,欢迎游客前来廷坪游山戏水,品尝廷坪独特味道,也能感受绿水青山的大自然魅力。”廷坪乡组织、宣传委员徐辉表示。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潘慧晶 黄文斌/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