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共建共享、创新创业、和谐发展!县领导到上街现场办公

http://www.mhnews.com.cn  2022-08-11 09:35:33      【字号

  8月10日,闽侯县委书记赵明正、县长王建生带领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赴上街镇推进“项目攻坚落实年”专项行动并召开现场办公会。县领导林国晃、程心东、张弛、谢浩、张裴雷、陈景华、陈晟、胡清铨参加活动。

  县领导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均和•云谷东南科创产业基地建设、上街中心卫生院扩建、上禾中心、十里烟火学生水街、旗山湖幼儿园等项目,详细了解各项目进展情况,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随后召开的会议上,在听取了上街镇“项目攻坚落实年”专项行动开展情况的汇报后,与会县领导和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一一就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发表意见和建议,现场探讨解决方案。

  赵明正强调,规划建设福州地区大学城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亲自谋划、部署、推动的一项重大决策,是闽侯的宝贵财富。上街镇作为大学城所在地,必须扛起建设“一流大学城”的属地责任。要在共建共享上下功夫。要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完善路网、绿化等基础配套设施,提升城市服务功能;要围绕建设“一流大学城”的目标,着力强化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不断丰富业态功能,持续提升城市品质;要充分发挥高校专班作用,积极与高校对接,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领域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同时加快落实“军令状”“揭榜挂帅”等制度,让更多高校毕业生和人才扎根闽侯。要在创新创业上下功夫。要整合资源力量,下大力气,建好旗山湖“三创园”等平台,为大学生发展提供更有利条件;要依托大学城区位优势,继续引进更多国家级、省级科创平台,不断提升平台能级,同时加快规划设计高层次人才专属活动场所,让高层次人才愿意来、乐意来、留得住;要用好“好年华•聚福州”等人才招引平台,加强闽侯人才招引政策宣传,吸引人才集聚,助力高质量发展。要在和谐发展上下功夫。要做好民生保障,加快补齐教育、医疗、安置房等民生补板,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紧抓信访维稳,上街镇党政领导班子要主动扛起责任,全力以赴做好信访化解工作,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环境;要发挥“一校一专班”机制作用,加强与高校联系,落细落实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坚决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同时加快推动60岁以上老人疫苗接种工作;要统筹抓好生态环保、安全生产、防汛备汛、文物安全等工作,为“科教名城、产业强城、宜居新城”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王建生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项目攻坚落实年”专项行动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振奋精神、积极作为,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要以大学城品质提升百日攻坚行动为抓手,集中力量,扎实做好项目扫尾工作;要着力夯实基础,统筹推进雨污管网、防洪排涝等配套设施建设,不断增强大学城的综合承载能力;要加强与高校的联系沟通,紧密合作,共同推进大学城品质提升。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李煜晗 余圣建/文